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9月02日 星期一

消缺除患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9月02日   第 21 版)

  枣庄供电启动

  363项秋检工作

  本报讯  8月26日,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召开2019年秋检启动工作会,部署安排363项秋检工作任务,拉开了一年一度电网秋检的帷幕。

  据了解,该公司秋检自9月3日开始,到12月20日结束,历时100天,共安排主网停电计划162项、配网停电计划201项,涉及变电站41座、输电线路46条、配电线路163条。该公司将做到“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确保各项秋检工作务期必成。

  (鞠同心)

  

  淄博供电启动

  295项秋检工作

  本报讯  国网山东淄博供电公司近日全面启动2019年电网秋检。

  据了解,本次秋检共安排10千伏及以上检修计划295项。秋检期间,该公司将结合停电检修计划开展老旧设备治理专项行动、电气火灾治理、输电线路防控等工作,计划改造65.7公里30年以上老旧线路,治理120项变电站消防隐患,改造6处“三跨”输电线路防护区监拍装置。

  (李汉栋 远磊)

  

  日照供电对高危重要

  客户开展隐患排查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东日照供电公司依次对26家高危及重要客户进行供用电安全专项隐患排查。

  排查主要围绕客户供电方式、供电设施等方面逐一开展,检查电气设备运行安全状况、自备应急电源情况、配电设备和保护装置是否定期实验和调试、事故预案制定落实情况及安全工器具是否配备齐全等内容。

  (高晓华)

  

  尤溪县供电整治

  变电站环境和消防安防

  本报讯  8月25日,国网福建尤溪县供电公司完成110千伏埔头变电站环境和消防安防整治工作。

  据了解,该公司变电检修人员对变电站内外的排水通道、临时接线、标语、站内外违章搭建等进行了清理和维护。同时,根据无人值守变电站消防安全管理的有关要求,敷设主变感温电缆,实现远程监测主变温度、自动控制温湿度等功能。

  (陈金华)

  

  莒南县供电

  夜间带电消缺保安全

  本报讯  8月27日夜间,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10千伏路镇5线48号杆处令克出现故障打火,该公司带电作业班快速赶往现场,在做好现场安全措施、穿戴好绝缘服等防护器具后,开展带电作业,隔离故障线夹,安装新线夹,避免了路镇5线整线停电。

  近年来,为确保客户能够安全稳定用电,莒南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践行”能带不停“的工作理念,最大程度提高客户的用电感知。

  (杨凤霞 张竣寓)

  

  怀安供电全面

  开展隐患排查

  本报讯  8月29日,国网冀北电力怀安县供电公司及早部署,抓紧时机对辖区电网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建国70周年大庆期间可靠供电。

  据了解,此次排查包括辖区内所有供电线路、设备和客户资产老旧设备,各供电所制定台区隐患台帐,及时消除故障隐患,并积极与客户沟通协调更换老旧设备。

  (苏鑫)

  

  隰县供电组织开展

  线路切改检修“会战”

  本报讯  8月26日,国网山西隰县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集中开展高负荷运行线路切改、通道清理及装设断路器等工作“会战”。

  该公司精心准备,提前半个月组织召开施工协调会议,开展现场勘查,结合现场实际制定施工“三措”,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缩短工期。

  (孙娟娟 张钰)

  

  将乐供电安排发电车

  解用户用电需求

  本报讯  8月23日凌晨5时,福建省将乐县福瑞木业有限公司突发意外火灾,影响到10千伏会石线906线路,将乐县供电公司高唐供电所进行了紧急停电。

  为保障将乐茂兴珍稀菇业有限公司菌类正常培育,将乐县供电公司紧急安排一辆发电车现场协助工作,满足了用户的用电需求。

  (郑承光 戴筱)

消缺除患
我国加快现代直流输电技术创新示范
精益管理
青藏联网大功率运行常态化
甘肃首座特高压换流站年检启幕(图片新闻)
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通过“抗压”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