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汽车零部件制造巨头 大陆集团“拥抱”电动化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19日   第 17 版)

  本报讯 据外媒报道,世界第二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德国大陆集团日前宣布向电动化转型,该公司将不再投资开发用于内燃机的零部件,而是把更多的注意力和资金放在电力传动系统上。

  大陆集团动力总成部门负责人安德里斯·沃尔夫表示:“通过采用混合动力驱动以及纯电池驱动的汽车,我们的客户需求正越来越多且持续地转向电动发动机。长期以来,我们一直是电子控制单元和相关功能软件领域的技术领导者。为了与客户和市场保持同步,我们正更迅速、更系统地专注于我们的优势,并以我们广泛的应用经验,瞄准电动汽车的未来。通过这一战略和对投资组合的逐步优化,我们的目标是,确保动力总成业务在长期内保持财务实力、竞争力和可持续性。”

  他还补充表示:“显然,未来是电动化的未来,我们对此深信不疑。转型阶段几乎肯定会以驱动系统的结合为特征,换句话说,传统的内燃机将继续被使用许多年——特别是与高效混合动力技术相结合——将为降低排放做出重大贡献。”

  沃尔夫表示,该公司的这种转型可能会持续数年,因为内燃机基本上是混合动力解决方案的基本动力。但主要原因是价格压力过大,以及对柴油发动机市场进一步发展的高度依赖。

  他表示:“目前,我们正在研究所有可能的选择,以确保我们的投资组合是可持续的、有利可图的和有竞争力的。此外,我们也在考虑建立伙伴关系。”

  大陆集团动力总成部门已经是少数几个能够从单一来源提供完整电动化系统的供应商之一。未来,它将以Vitesco Technologies的名字独立运营,并由沃尔夫担任首席执行官。

  大陆集团于1871年在德国汉诺威成立,主要产品包括轮胎、制动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发动机喷射系统、转速表以及其它汽车和运输零件等等。该公司正在就其所追求的目标做出具体选择。例如,该公司未来不会考虑生产固态电池。

  7月初,大陆集团表示,该公司将在2030年之前停止开发汽油机及柴油机等内燃发动机。该公司预计,到2050年,该公司的新车几乎全部为纯电动汽车及燃料电池车,因此将进行业务转型。此外,该公司预测,2025年开始开发、2030年开始生产的内燃发动机将是最后一代内燃机。

  在过去两年中,沃尔沃、大众和其他公司先后宣布了增加电动汽车销量的计划,并在现有的汽车投资组合中更多地向电动化倾斜,包括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或全电动汽车。

  (胡丽)

上半年预亏20亿元 恒大为跨界造车支付巨额“学费”
汽车零部件制造巨头 大陆集团“拥抱”电动化
数说新能源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