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

国内光伏市场将实现恢复性增长(声音)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19日   第 08 版)

  本报讯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8月16日表示,下半年,随着平价上网项目、竞价项目政策的尘埃落定,在稳中求进的发展目标引导下,国内光伏市场有望实现恢复性增长。在此基础上,叠加海外市场的持续性增长需求,预计我国光伏产业仍将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上半年,我国主要光伏产品制造企业产销两旺,其中,多晶硅产量15.5万吨,同比增长8.4%,硅片产量63GW,同比增长26%,电池片产量51GW,同比增长30.8%,组件产量47GW,同比增长11.9%,光伏制造端继续保持了增长态势。2019年,在政策驱动下,中国光伏产业面对的将是一个以提质、降本增效为目标的政策调整年,同时也是一个技术风云变幻、创新连绵不断的市场调整年。 

  王勃华指出,创新是产业发展永恒的课题,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驱动力,也是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保证。光伏产业只有以技术进步为核心,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全面提高全产业链的技术研发和制造能力,加速推动光伏发电成本的下降,通过产业自身竞争力的提高来扩大应用领域和规模,才是生存发展的关键所在。未来的光伏市场必将从单纯的应用端拉动走向应用端和供给侧改革创新共同驱动的市场。 

  (曹建)

国内光伏市场将实现恢复性增长(声音)
资讯
储能有望步入规模化商用阶段
辽宁朝阳:光伏电站绿了山村富了老乡(图片新闻)
光伏行业期待颠覆性技术创新(券商观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