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19日   第 05 版)

  伊朗明年 

  石油收入或归零

  本报讯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伊朗副总统穆罕默德·巴盖里·纳巴克特近日表示:“鉴于伊朗目前处于艰难的受制裁时期,国家将失去石油这一重大财政预算。明年国家财政收入预算中,石油预算收入将降至零。”

  纳巴克特补充,尽管伊朗局势可能缓和,但降低石油预算收入仍然必要,这是伊朗财政收入结构改革的关键一步。

  据了解,2018年11月,美国重新制裁伊朗,目标是将伊朗的原油收入降至零。今年5月初,美国终止了8个伊朗原油进口方的豁免权。对此,伊方称,不管豁免权终止与否,伊朗原油出口量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降至零。与此同时,伊朗致力减少石油在财政收入中的占比,增加非油品生产与出口。

  (王升)

      

  越南调整光伏电价

  本报讯 据《越南新闻》报道,越南工商部副部长杜胜海近日表示,越南现行的光伏发电收购价将有所变动,今后不再执行现在每千瓦时电力9.35美分的统一价格,而是根据光伏发电地区的日照量来确定不同的价格。

  杜胜海指出,该部考虑根据日照量的不同将越南光伏发电划分为4个区域,并按4个等级设定光伏发电收购价。但是在参考专家和国际组织等提出的建议后,拟按日照量的不同划分为2个区域,即日照量相对较多的“区域1”(平阳、宁顺、得乐、富安等6个省)和此外的“区域2”。每千瓦时电力价格预计分别为1916越盾(约合8.38美分)和1758越盾(约合7.09美分)。

  越南工商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越南国内各类光伏发电项目的设备装机容量总计达2.5万兆瓦,风力发电总计达1.65万兆瓦。截至6月末,越南国内总计有89处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约4500兆瓦)运营,追加待批的光伏发电计划项目约400个。

  (王英斌)

     

  白俄罗斯提高

  境内管道原油运费

  本报讯 据白俄罗斯财经网8月15日报道,白俄罗斯反垄断监管和贸易部发布消息称,由于此前俄罗斯原油中的有机氯化物浓度增加,波兰、德国、捷克和匈牙利等国炼厂拒绝接收,导致2019年白俄罗斯二季度管道原油运量下降,收入锐减,进而无法实施投资计划框架下的运输系统改造升级。

  为弥补原油运输收入的损失,白俄罗斯反垄断监管和贸易部决定自2019年9月1日起,将白俄罗斯境内主要管道的原油运费提高3.7%。

  (陈商)

      

  哈萨克斯坦上半年

  新能源发电量涨三成

  本报讯 据哈萨克斯坦媒体8月15日报道,截至7月1日,哈萨克斯坦境内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共计75个,其中,风力发电站16个,太阳能电站23个,水电站34个,生物质发电站2个。

  统计期内,哈萨克斯坦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达683.6兆瓦,其中,风电装机232兆瓦,太阳能发电装机250兆瓦,水电装机200.3兆瓦,生物质能发电装机1.3兆瓦。

  此外,数据还显示,今年上半年,哈萨克斯坦境内新能源发电项目累计发电8.2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1%。其中小水电发电量最多,其次是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发电。

  (陈商)

资讯
委内瑞拉面临成品油断供危机
未来两年原油需求增速将放缓
关注
领取记者证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