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安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19日   第 22 版)

  晋城部署并网厂站 

  网络安防工作

  本报讯  日前,山西省晋城市能源局在晋城供电公司召开全市并网厂站网络安防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并网电厂、涉网用户变电站网络安全防护工作。

  会议要求,电网企业和并网厂站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问题闭环整改,健全完善涉网安全常态管控机制,加强厂网协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宁静)

  

  金昌罐车侧翻危险

  应急供电显身手 

  本报讯  8月11日,在甘肃金昌通往河西堡的G570公路上,一辆标有“危险化学品”标志的大型罐车发生侧翻。相关部门现场勘查后决定将车上30吨强酸液体通过水泵转移至另一辆罐车上,水泵用电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为此,金昌市应急管理局紧急向金昌供电公司提出临时供电需求。

  金昌供电公司接到通知后,立即派出应急抢修人员、发电车,确保强酸液体全部转运。 

  (孙少东 李国鹏)

  

  清流县供电开展

  消防交通隐患排查

  本报讯  近期气温攀升,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提高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国网福建清流县供电公司物业分公司同安监部一同开展了消防、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办公区消防隐患排查治理和非生产区消防演练及交通安全事故、车辆自燃演练,确保公司安全形势稳定。

  (邱俊 郑扬飞)

  

  高台县供电认真排查

  保建筑施工安全用电

  本报讯  国网甘肃高台县供电公司日前透露,为保障建筑施工临时用电安全,该公司组织相关台区经理对辖区建筑施工现场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分类统计,并根据隐患的轻重缓急,逐一进行落实整改。 

  (张福伟)

  

  莒南供电加强变电站

  电缆沟防火隐患治理

  本报讯  8月13日,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对所辖变电站开展电缆沟防火治理,确保设备安全。

  据了解,本次排查内容主要包括所辖变电站端子箱、机构箱、开关柜、控制室电缆及电缆沟等设备,其中重点排查了电缆涂刷防火涂料的情况。

  (吴联盟)

安全
服务
电力建设造价管理有了“随行专家团”
关注
以场景化思维提升电网服务水平(聚焦泛在电力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