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迎峰度夏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19日   第 21 版)

  西安供电 

  取消停电检修

  本报讯  连日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电网负荷不断攀升。为确保居民降温用电需求,西安供电公司及时调整取消原定的停电检修作业。

  该公司原计划于8月15日5时和8月16日7时,分别对韦曲变158县城线和秦汉变131秦一线进行停电检修作业,停电范围涉及长安区韦曲街道、北长安街等地区。由于近期空调等降温电器使用量增大,西安供电公司及时调整取消上述停电作业。

  (陈坤)

  

  扬中市供电参加

  地方应急综合演练

  本报讯  日前,国网江苏扬中市供电公司参加了扬中市应急综合演练,共有包括消防、公安、医疗等17个专业队的210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内容为:扬中突发大风暴雨,该公司抢修队迅速行动,上报险情处理方案……该公司在演练过程的表现得到演练指挥组的肯定,同时,演练提高了该公司的应急抢修能力。

  (黄楠)

  

  邯郸新区供电开展

  迎峰度夏“回头看”

  本报讯  为更好地迎战秋老虎潮热天气反扑,8月13日,国网河北省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开展迎峰度夏“回头看”工作。据了解,该公司加强电网稳定管理和运行管控,做好配网线路设备的运维管控;继续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确保配变、设备和人身安全。

  (周凌雁)

  

  广饶县供电奋战

  防汛保电第一线

  本报讯  山东省广饶县近日迎来强降雨,为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广饶县供电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坚守岗位,奋战在防汛保供电第一线。

  期间,该公司启动了最高应急响应和防汛及电网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各专业部门对低洼处电力设备设施、变电站所进行防汛抢修。

  (王闽)

  

  沂水县供电多举措

  做好防汛工作

  本报讯  为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广大客户用电无忧,国网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近日在镇村两级组织彩虹共产党员防汛应急分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发现问题妥善救援;针对可能发生的汛情,准备了物资等应急所需。

  (刘进 张玉振)

  

  张家口万全区供电

  部署防汛保电工作

  本报讯  近日,国网冀北电力张家口市万全区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辖区10千伏线路、小区内的变压器及重要用户变压器、供电设备进行了红外测温,检查设备是否存在隐患,并及时记录、及时告知,全力保障防汛期间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刘慧娟)

  

  东营市垦利区供电

  完成防汛抢修工作

  本报讯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供电公司累计停运线路36条次,停电台区531个,影响用户3.87万户。

  防汛期间,该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严阵以待忙消缺,全力恢复停电线路和台区。截至13日21时,3.87万户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李文静)

  

  河间供电护航暑期

  留守儿童用电安全

  本报讯  近日,国网河北河间市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了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安全用电宣传服务活动。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帮助检查家中的线路和插座开关等用电设施,测试漏电保护器,帮助更换老化破损的线路,防止发生用电安全事故。

  (曹磊)

  

  岷县供电慰问

  高温一线施工人员

  本报讯  近日,国网甘肃岷县供电公司负责人来到中寨红崖村、西江结巴村施工现场,看望慰问在高温中施工的人员,并送去茶叶等慰问品。同时,叮嘱施工负责人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开高温时段,科学、合理调整好安全、质量、进度间的关系。

  (李鹏)

迎峰度夏
需求侧响应让削峰填谷更高效
关注特高压
山东电网首尝电力实时需求响应
淄博供电:全力以赴确保抢险用电(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