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市场观察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19日   第 20 版)

  光大国际上半年

  收益同比增长38%

  本报讯  记者姚金楠报道:8月14日,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公布中期业绩。今年上半年,集团共取得综合收益162.26亿元港币,同比增长38%。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为55.01亿元港币,同比增长25%。

  1-6月,在环保能源、绿色环保、环保水务项目上,光大国际合计收益157.81亿元港币,其中建造服务收益100.93亿元港币,运营服务收益41.81亿元港币。

  市场拓展方面,集团共落实38个新项目并签署3个现有项目补充协议。上半年共收购2家环保公司,并通过注资获得1家专垃圾分类科技型企业90%股权,涉及总投资约人民币158.30亿元。

  项目建设方面,上半年集团建成投运项目25个,新开工项目26个。1-6月,共执行中的环境修复服务15个,筹建1个,另有5个工程已完成修复并交付。截至6月底,已交付环境修复服务共8个。

  截至6月30日,光大国际旗下环保能源板块及绿色环保板块共签署垃圾发电项目126个(包括2个委托运营项目),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08,550吨;运营的垃圾发电项目71个,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55,200吨;在建的垃圾发电项目27个,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30,200吨;筹建的垃圾发电项目28个,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23,150吨。上半年,共获批各项资金补贴达人民币1.88亿元。

  

  漳泽电力上半年

  实现经营性扭亏为盈

  本报讯 实习记者李玲报道:8月16日,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漳泽电力”)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称,漳泽电力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8.37亿元,同比增长10.62%;净利润3737万元,同比下降89.32%,但扣非后净利润1292万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3.79亿元,实现经营性扭亏为盈。

  漳泽电力主营业务包括电力商品、热力商品生产和销售,其中发电业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在加快大容量、高参数火电发展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风电、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新能源产业。上半年电力商品营业收入48.38亿元,热力商品营业收入4.14亿元,截至上半年末,公司总资产480亿元,净资产75.83亿元。

  漳泽电力称,上半年全力推行“日利润管控模式”,争电量保电价,降低燃煤成本,火电利用小时同比增加739小时,实现经营性的扭亏为盈。

  据透露,上半年漳泽发电2×1000MW项目移出缓建名单,3月底全面复工;闻喜99MW风电于5月31日提前一个月实现并网发电;织女泉四期、山阴吴马营100MW风电场项目、芮城99M风力发电项目3个项目也力争年内全部并网发电。

  

  亿纬锂能上半年

  净利同比激增200%

  本报讯 实习记者董梓童报道:8月16日,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亿纬锂能”)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1-6月,亿纬锂能实现营收25.3亿元,同比增长34.3%;净利润5.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5.23%。

  对于业绩的大幅增长,亿纬锂能表示这是由于公司的两大主营业务锂原电池业务和锂离子电池业务均有长足发展。在锂原电池领域,随着国家智能电表新一轮招标的开启,以及国际车载市场对可靠电源的需求快速增长,全球市场需求稳中有升。在锂离子电池领域,公司持续加大工业自动化能力的投入,在电子雾化器和智能穿戴细分应用领域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小型软包电池业务高速增长。同时,2018年亿纬锂能收购惠州创能后,激发协同效应,促进业绩增长。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锂原电池业务实现营收6.56亿元,同比增加6.74%;锂离子电池业务实现营收18.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64%。

  由于经营利润的增加,亿纬锂能经营现金流入也出现大幅增长,达4.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086.58%。

  今年上半年,亿纬锂能还非公开发行了普通股票1.15亿股,实际募集资金净额24.67亿元,将用于荆门亿纬创能储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和面向物联网应用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项目的建设,预计上述两项目将于2020年底建成投运。

市场观察
博天环境拟收购高增长标的引猜想
永泰能源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