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1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12日   第 22 版)

  冀北电力召开 

  技术监督工作会

  本报讯 8月6日,国网冀北电力2019年年中技术监督会暨新能源设备金属专项联合监督在风光储输示范电站召开。会议主要围绕上半年技术监督工作完成情况、监督过程发现的典型问题及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等议题开展。会议同期开展了新能源设备金属专项联合监督工作,并就发现的问题和未能考虑到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

  (王海 曹俊磊)

 

  中卫供电宣传

  一般工商业降电价政策

  本报讯 近日,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积极开展了一般工商业降电价政策宣传活动,增强地区用电客户对该惠民政策的了解。

  据了解,2019年一般工商业降电价政策,对降低用户生产成本、提高利润率具有重要意义。为此,该公司各班组及供电所采取到现场张贴海报、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

  (孟兆鹏)

 

  山东电科院研制

  新型激光驱鸟装置 

  本报讯 日前,由国网山东电科院山东中实易通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激光驱鸟装置,首次在500千伏莱阳变电站安装并投用,解决了站内鸟害困扰的问题。与以往的驱鸟装置相比,新型激光驱鸟装置更具主动性、精准性、广域性,更适用于输电线路及变电站。

  (王楠 张劲)

 

  晋中供电全力做好

  二青会赛事保电工作 

  本报讯 8月8日,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开幕,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将承办手球、篮球、排球、水球、柔道5项赛事。为确保电力可靠供应,晋中供电公司“一馆一案”细化保电方案;协助用户加强供电线路、设备巡视;确保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电源供电。

  (武建林)

 

  金昌供电

  分类服务特殊客户

  本报讯 国网甘肃金昌供电公司日前透露,针对特殊的用电群体,该公司开展亲情式、延伸式服务,主动沟通联系社区,对老、弱、病、残等特殊家庭的用电情况进行走访摸底,建立特殊客户信息档案,并及时更新动态,进行分类服务。

  (杨吉英 景鹏华)

 

  莒县供电开展

  农电“心连心活动”

  本报讯 国网山东莒县供电公司日前透露,为配合莒县县委、桑园镇政府“生态立镇、林果兴镇”的总体发展思路,更好地服务特色产业发展,该公司桑园供电所开展了农电“心连心活动”,每名党员、员工分别联系6户种植户,开展经常性上门走访活动。同时,桑园供电所印制了“为民服务连心卡”,印有电力服务承诺等信息,发放到用户手中。

  (苗秀涛)

 

  张家口市万全区供电

  雨夜紧急抢修复电

  本报讯 8月6日晚,风雨交加,国网冀北电力张家口市万全区供电公司值班室电话响起,一位老人报修道:“我家没电了,你们能过来帮我看看吗?”

  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得知消息后迅速赶赴老人家,检查后发现,原来是空气断路器老化,加上雨天影响,造成短路烧毁。随后服务队对老旧设备进行了更换,并检查了进户线安全情况。

  (刘慧娟)

 

  围场县供电

  紧急抢修解民忧

  本报讯 “我这里是围场镇桃李街村里人家饭馆,突然停电了,能过来看看吗?”8月1日11时07分,接到报修电话后,国网冀北电力围场县供电公司围场镇供电所抢修人员迅速赶往故障现场,发现是由于持续高温导致用电负荷增加,进而造成线路设备不堪重负发生故障。随后抢修人员迅速开展抢修……11时33分,恢复供电。

  (刘春学)

 

  垦利区供电专业协同

  助客户“用好电”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供电公司建立专业协同责任制,以党建为抓手,对确定的80个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服务,编制优化供电营商环境职责清单,严格照单尽职免责、失职追责,推动各专业环节高效协同运转,助客户“获得电力”又快又省。

  (罗剑楠 陈成财)

资讯
“钻石型”配电网——坚强智能城市电网的上海样板
电网建设
以开放协同技术体系扩大产业生态圈(聚焦泛在电力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