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12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12日   第 21 版)

  巴西欣古换流站 

  交流系统调试完成

  本报讯 近日,中国电科院和国网蒙东电科院一道,顺利完成巴西欣古换流站500千伏G串调试工作,并将现场调度权移交给巴西国家调度指挥中心(ONS),这标志着欣古换流站交流站系统调试工作全部完成。

  本次欣古换流站交流站系统调试项目包括交流场滤波器组投切、中开关联锁、抗干扰三大类试验,共计完成3组滤波器、5组开关的保护相量测试。调试过程中,每组滤波器带电时间仅有半小时,测试点位多达300个,对调试效率提出了更高要求。

  (李斯特)

 

  首台40000千伏安/

  110千伏干变研发成功

  本报讯 近日,受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委托,江苏省工信厅在溧阳市主持召开了“2019年华鹏变压器新产品技术鉴定会”,江苏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提交的SCZ11-40000/110等4项新产品顺利通过鉴定。

  与会专家认为,SCZ11-40000/110三相环氧树脂干式有载调压电力变压器、S-8200/35海上风力发电用机舱安装油浸式变压器产品综合性能指标达同类产品国际领先水平,SCSFB11-7400/35海上风力发电用塔筒安装干式变压器、SCB11-5000/35海上风力发电塔筒安装环氧浇注有载调压干式变压器综合性能指标达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其中,40000千伏安 /110千伏干变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的干式变压器。

  (陈波)

 

  国内首个750千伏

  串补工程首次“体检”

  本报讯 8月6日,750千伏月海I线恢复供电,月海I线串补投运,标志着国内首个750千伏串补工程首次年检第一阶段任务完成。同时,这也是750千伏月海柴串补工程自2018年底投运以来,首次接受全面检修与消缺。期间,工程大幅提升了青海海西至主网的输电能力。据悉,该工程首检第二阶段任务即将按计划实施。

  (谢莉蓉 朱毅然)

 

  今年榆林供电

  新能源消纳逾56亿度

  本报讯 截至8月4日,国网陕西榆林供电公司通过加快配套电网建设,充分利用陕西外送通道不断拓展新能源消纳空间,今年以来新能源消纳达56.39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多5.2亿千瓦时。

  目前,榆林新能源装机已突破629余万千瓦,其中风电 288万千瓦,光伏发电341万千瓦。面对新能源消纳难度不断增加的情况,该公司持续营造新能源外送的电网条件。

  (陈婷婷)

迎峰度夏
我国电力市场活力持续释放(能源70年·互联互通互供)
关注
南网重组广西40家县级供电企业
宿州供电:“绿色通道”服务人生起跑线(图片新闻)
山西电力首次开展新能源消纳滚动测算(清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