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12日 星期一

迎峰度夏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12日   第 21 版)

  枣庄供电“三防”行动 

  迎战持续降雨和汛情

  本报讯 截至8月7日,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巡视变电站111座、杆塔477基、低洼和地下配电室182座,红外测温42处,发现问题11个,这是该公司开展“三防”行动的一组数据。

  “三防”,即防止变电站被淹、防止输电线路倒杆倒塔、防止环网柜和配电室基础塌陷,是该公司针对当地强降雨持续推出的紧急行动。预计下一阶段,强降雨还将持续,该公司将联动气象部门,加强汛情监测预警。

  (鞠同心)

 

  怀来供电全力

  应对暴雨天气

  本报讯 连日来,河北怀来地区多地遭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袭击。对此,国网冀北电力怀来县供电公司及时组织运维人员开展雨后特巡,对易发生塌方、滑坡或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基础护坡、排水沟、杆塔基础等开展隐患排查,对可能遭受洪水、暴雨冲刷的杆塔采取可靠的措施,保证线路、杆塔基础安全。

  (徐桐)

 

  长安供电特巡

  保障用电可靠

  本报讯 连日来,陕西省西安市高温持续,用电负荷逐渐攀升,其中长安区电网用电负荷已突破783万千瓦,较2018年夏季最大负荷增幅超过10%。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设备安全运行,从8月5日起,长安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在负荷高峰时段,利用红外测温仪、超声波带电检测仪等设备对辖区35千伏变电站、配电设备及10 千伏配电线路开展“拉网式”特巡。

  (周爽)

 

  平邑县供电

  多措战高温

  本报讯 随着三伏高温天到来,用电高峰期也如期而至。为确保设备安全运行、电网可靠供电,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加强重点线路、设备的隐患排查力度,全面“把脉”设备健康状况,及时为供电设备“洗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消缺整改,排除设备隐患,切实提升电网设备健康水平,确保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可靠供电。

  (龙古月)

 

  广饶供电力保

  夏峰安全用电

  本报讯 近日,用电需求持续攀高,国网山东广饶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负荷预测和应急保电工作。

  该公司根据高温线路容易出现松驰、下垂,用电设备容易出现发热、打火等现象,重点对同杆架设线路、交叉跨越线路、弓子线接头、环网柜等重点部位进行特巡。该公司人员利用远红外测温仪检测设备运行状况,防止因设备过热引发供电事故,并备齐抢修物资和车辆,做到人员、材料、车辆三到位。

  (王闽)

 

  怀安县供电

  加强防汛工作

  本报讯 8月7日,为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冀北电力怀安县供电分公司对近期的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该分公司要求各供电所及相关部门提高认识,做好防汛抢修人员的动员工作,切实做好抢修物资、工器具、车辆等应急准备;加强防汛值班,严肃值班纪律,确保值班电话畅通;强化管理责任,严密监视电网运行情况。

  (苏鑫)

 

  崇礼区供电全力以赴

  保辖区设备汛期安全

  本报讯 国网冀北电力张家口市崇礼区供电公司近日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设备进行全面的防汛检查,主要针对35千伏变电站站内开关室、控制室,以及户外端子箱、排水沟等设施的防汛情况进行了认真巡查。

  该公司对防汛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梳理,进一步明确防汛重点部位,确定重点防汛区域,通过排查,制定特巡保障措施。

  (张广泽)

 

  康保县供电筑牢

  变电站汛期“安全坝”

  本报讯 近期,河北坝上地区出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国网冀北电力康保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变电站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该公司对辖区内11个变电站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通过开展防汛演练,提高运维人员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能力。

  (薛海龙)

迎峰度夏
我国电力市场活力持续释放(能源70年·互联互通互供)
关注
南网重组广西40家县级供电企业
宿州供电:“绿色通道”服务人生起跑线(图片新闻)
山西电力首次开展新能源消纳滚动测算(清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