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12日 星期一

观察市场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12日   第 20 版)

  靖远煤电上半年 

  净利下降近20%

  本报讯 实习记者李玲报道:8月8日,甘肃靖远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靖远煤电”)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根据报告,上半年靖远煤电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同比降低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亿元,同比降低18.7%。

  报告期内,公司煤炭产品产量443.32万吨、销量433.42万吨,火力发电量13.84亿千瓦时,供热量336.5万吉焦,供汽46.53万吉焦。来自煤炭销售的收入约16亿元,毛利率33%;来自发电的收入约4.3亿元,毛利率5.3%。其4个主要子公司中,除了以工程设计为主要业务的勘查设计有限公司净利润为32.6万元外,其余3个以煤炭零售、发电、热力供应等为主要业务的子公司净利润均为负值,分别为-822万元、-164万元、-2459万元。

  靖远煤电在报告中表示,随着近年来红会四矿和宝积山矿陆续退出生产序列,加之在产矿井地质条件趋于复杂、自然灾害多发,加之安全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公司实际产量有一定幅度下降。同时去产能政策转化、新增产能陆续释放导致煤炭供应增加,以及水电、新能源发电替代效应造成下游火电用户运行小时数减少,主要客户煤炭需求降低,公司煤炭销量和售价承压,回款质量下降。

 

  荣晟环保可转换公司

  债券即将上市

  本报讯 实习记者李玲报道:8月8日,浙江荣晟环保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荣晟环保”)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公告书》,根据公告书内容,荣晟环保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将于8月13日上市。

  据悉,此次即将上市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荣晟转债”,发行总额为3.3亿元,上市量为33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存续的起止日期为2019年7月23日至2025年7月22日,转股期的起止日期为2020年1月29日至2025年7月22日。债券每年的付息日为发行首日(即2019年7月23日)起每满一年的当日。

  根据其7月27日发布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结果公告》,本次可转债原股东优先配售的有限售数量为70000手,无限售数量为10856手,网上社会公众投资者缴款认购数量为241986手,主承销商包销7158手。

  荣晟环保称,根据东方金诚出具的信用评级报告,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次可转债信用等级为“AA-”。本次募集资金将投资于“年产3亿平方米新型智能包装材料建设项目”和“绿色节能升级改造项目”,上述项目将增加年产3亿平方的瓦楞纸板产能和对原造纸生产线及配套设施进行节能改造。

  

  中天能源股票

  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本报讯 实习记者李玲报道:8月8日,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天能源”)发布《关于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暨股票停牌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8月12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代码简称由“中天能源”变为“ST中天”,股票价格日涨跌幅限制在5%以内。

  中天能源在公告中称,公司分别于6月25日、7月11日、8月3日披露了《关于存在对外担保事项未披露的公告》,经公司自查,上述违规担保事项并未履行公司董事会或者股东大会审批程序,也未进行信息披露,系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原法定代表人在未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同意的情况下,越权签署的,该行为违反《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申请以上担保无效,但能否获得法院支持尚具有不确定性。

  据悉,中天能源股票于8月9日停牌1天,于8月12日复牌恢复交易,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观察市场
锂价“跳水”倒逼碳酸锂行业洗牌
天龙光电危机四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