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1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12日   第 16 版)

  新疆首个煤炭地下 

  气化项目稳定运营

  本报讯 日前,包括4名院士在内的专家团队对新疆45万吨/年煤炭地下气化综合利用项目可行性及一期前置工程运行效果进行了评审。

  与会专家认为,新疆煤炭地下气化项目的开展,为煤炭地下气化工业推广示范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新疆将在塔城地区博尔托洛盖井田建设45万吨/年煤炭地下气化及综合利用项目。

  新疆首个煤炭地下气化一期前置工程位于吐鲁番市鄯善县库木塔格沙尔湖煤田新六区,由新疆国利衡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煤层埋深达450米,是目前我国无井式气化采煤埋深最深的项目。前置工程自2017年8月开工,经过近一年的建设,于2018年7月20日点火成功,截至目前已稳定运行350天,生产合成气600万立方米,为下一步煤炭地下气化工业示范工程的设计、建设提供了可靠依据。

  在此基础上,新疆国利衡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与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合作,在博尔托洛盖井田建设45万吨/年煤炭地下气化综合利用项目,依托当地丰富的煤炭资源 , 采用新技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改善当地环境,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杨河)

 

  河南加大

  燃煤散烧治理

  本报讯 日前,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会,要求持续加强监管力度,在8月底前实现“城区禁止烧煤、农村禁止散煤”的监管目标。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河南省将对散煤的生产、销售、运输、使用环节开展全过程监管,对散煤发现就查、露头就打,本月底前全省城市和农村均要实现散煤“清零”。

  此外,在“禁煤区”要实现洁净型煤“清零”。目前,河南省城市主城区和县城均已列为“禁煤区”,在本月底前,除了散煤,“禁煤区”还要实现洁净型煤“清零”。

  为此,河南省将对全省217个洁净型煤生产中心和1568个配送网点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向“禁煤区”销售洁净型煤。

  (张南)

 

  同煤集团上半年营收

  同比增长12.81%

  本报讯 日前,从同煤集团获悉,上半年该集团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呈现大幅增长态势,实现营业收入950.1亿元,利润11.84亿元,工业总产值424亿元,工业增加值16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81%、48.9%、11.3%、5.7%。

  今年以来,同煤集团进一步加强经营管理,密集落实转型项目。上半年,该集团出台了《契约化管理实施办法》,生产状况全面向好,煤炭产量完成8296万吨,同比增长18.6%;煤炭 销量完成10725 万吨,同比增长16.70%;发电量完成2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60%。

  机构改革是同煤集团今年的重头戏。上半年,同煤集团大力推行大部制、板块化、专业化机构改革,组建大部室;同时整合了集团内部医疗、铁路、物流等优质资源,将4家医院整合成为同华医院管理公司,将5家铁路公司整合成为铁路运营公司,将涉及物流贸易的7家单位整合成立物流公司,实行专业化、板块化集中管控。

  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是同煤集团上半年工作一大亮点。上半年,同煤集团累计完成投资48.2 亿元,同比增长 6.9%。截至目前,阳高热电项目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漳泽电力闻喜风电项目并网发电,物流公司正式挂牌成立,60万吨煤制烯烃项目、漳泽百万机组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北辛窑百万扶贫电厂、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等项目正在加快履行相关手续。

  (洪浪)

 

  永泰能源累计涉诉

  金额达56.58亿元

  本报讯 永泰能源8月7日晚间披露了累计涉及诉讼事项的公告,通过对公司(含子公司)累计发生的涉及诉讼事项进行统计,截至目前公司累计诉讼金额合计56.58亿元,其中自2018年11月2日至此次公告日期间累计新增诉讼金额26.03亿元。

  公司表示,鉴于目前部分诉讼案件正在审理中或尚未执行完毕,且公司正在与起诉方积极商谈和解,为此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公司此次披露是因为触及了公司近期累计诉讼金额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标准而进行的合规披露。

  (康书伟)

首家全国性煤层气专业公司再“易主”
资讯
7月份朔黄铁路完成煤炭运量2692万吨(图片新闻)
国家煤监局通报四起较大煤矿事故
抹平废旧矿山“工业疮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