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12日 星期一

扬子石化炼油板块扭亏为盈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12日   第 14 版)

  本报讯 7月份以来,中国石化扬子石化公司保持炼油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抓住市场行情机遇,通过增产白油等高附加值油品挖潜增效。7月份,该公司炼油板块实现扭亏为盈,盈利1.49亿元。

  为了实现稳产增效,扬子石化开展了“大干九十天、全力满负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公司全力抓好生产优化,努力保持装置的满负荷,坚决避免非计划停车,通过比安全、比质量、比操作、比能耗物耗,不断提升装置经济运行水平和安全运行水平。

  为了避免非计划停车、重大生产异常等问题,扬子石化炼油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挖掘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和根本原因,查找原因,通过检查考核激励等多种手段,提升巡检和操作质量,强化报警和变更管控,有效降低了泄漏和异常风险。7月份,炼油装置实现了安全稳定运行。

  坚持聚焦优化,全面提升炼油绩效。扬子石化深入开展优化工作,紧紧围绕原料、装置、产品结构、公用工程优化开展工作,努力炼好每一吨原油。

  结合市场需求,扬子石化努力增产航煤、白油等高附加值产品油品。7月份,航煤同比增产4.83%。

  为提高白油产量,扬子石化加氢裂化联合装置精心组织白油生产,确保产品质量合格率100%;对标总部同类装置,比安全、比质量、比操作、比能耗物耗,不断提升装置运行水平;严格落实“全专业不间断巡检”,开展各项针对性检查,继续加大安全管理力度。通过一系列优化措施,白油产量、质量持续稳定,产销量实现历史性突破。7月份产销白油2.3万吨,与0#柴油比,增效1377万元。

  (陶炎 顾加彪)

用优质设计驱动油气产业链数字化建设
关注
胜利油田 高科技为管网“强身健体”(图片新闻)
大庆油田四川盆地风险勘探获重大突破
扬子石化炼油板块扭亏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