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12日 星期一

中国石油与贝宁签署管道建设运营协议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12日   第 13 版)

  本报讯 8月5日下午,《尼日尔—贝宁原油管道建设与运营贝宁东道国协议》在北京签署。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与贝宁共和国计划与发展国务部部长阿卜杜拉耶·比奥·查内分别致辞并见证该协议的签署。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王仲才与贝宁共和国水与矿产部部长萨穆·赛义杜·阿当比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王宜林指出,尼日尔—贝宁原油外输管道项目是中国石油在非洲投资规模最大的跨国输油管道,也是贝宁最大的对外合作项目,感谢贝宁政府及两位部长对中国石油在贝宁开展业务给予的指导和大力支持,贝宁政府的积极态度也坚定了中国石油在贝宁长期投资合作的信心。这将为尼贝管道项目顺利启动、工程实施以及未来长期运营奠定坚实的基础。项目随后将进入建设施工阶段,项目规模大、工期紧、任务重,希望贝宁政府对项目后续推进实施给予一如既往的积极有力支持,为项目高质量如期建成投产创造条件。

  王宜林表示,尼贝原油外输管道项目将打通尼日尔原油外输至国际市场的跨国通道,也将积极促进贝宁的社会经济发展,该项目的签署是双方合作的里程碑。中国石油愿意继续加强与贝宁各相关方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进理解互信,与贝方共同努力,扎实有序推进建设进程。相信在双方团队的密切配合下,尼贝原油外输管道项目一定会高质高效实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成为中非合作的又一典范。

  阿卜杜拉耶·比奥·查内表示,贝中两国有着长期的友谊,这个项目是贝宁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对贝宁经济发展、扩大就业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双方团队经过辛勤工作,取得了成功,感谢双方团队做出的积极努力。这个协议的签署,对整个项目的实施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条管道将跨越贝宁国内五个大区、17个大城市和百余个小城市,管道建成后,贝宁将成为该地区的输油中心。贝方将全力支持该项目,遵守所有责任和义务,认真履行协议内容,为中国石油提供工作便利,积极推动双方早日建成这条管道,实现合作共赢,使这个项目成为双方合作的典范,进一步加深贝中两国友好合作,推进两国友谊迈上新台阶。

  签约后,阿卜杜拉耶·比奥·查内和萨穆·赛义杜·阿当比等贝方客人参观了中国石油油气调控中心,详细了解中国石油油气管网运营情况。

  据了解,尼日尔—贝宁原油外输管道起点在尼日尔阿加德姆油田,终点在贝宁赛美港,全长1980公里,其中贝宁段687公里。

  (孟庆璐)

资讯
中海油气电甩掉下属“僵尸”企业
以赛代培,筑牢安全保供屏障(图片新闻)
中安联合煤化工项目试车成功打通全流程
中国石油与贝宁签署管道建设运营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