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12日 星期一

国际煤市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12日   第 06 版)

  6月美国煤炭出口量 

  同比大降逾两成

  本报讯 据标普全球普氏报道,6月美国煤炭总出口量为720万吨,较5月下降12.6%,较上年同期下降21.6%。

  “6月全球海运动力煤价格是近3个月以来的最低位,较去年同期价格下滑50%,导致美国煤炭出口量下降严重。”标普全球普氏分析师认为,“由于美国本土煤炭需求疲软,致使铁运量减少,影响了出口供应。同时受天气影响,美国中部和西部铁路运输因洪水受到限制。”

  从种类来看,烟煤和冶金煤出口量排名前两名。数据显示,6月美国烟煤总出口量为220万吨,较上月下降34.1%,较去年同期下降39.1%;冶金煤总出口量为470万吨,较上月下滑2%,较去年同期下降5.3%。出口国家以日本、印度、巴西等为主。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的最新预测,2019年美国煤炭出口量为9070万吨,较2018年下降13.5%;2020年将继续下滑至8200万吨。

  (董梓童)

 

  联合国敦促东南亚

  国家淘汰煤电

  本报讯 日前,联合国秘书长气候峰会特使Luis Alfonso de Alba在一次电话会议中表示,近年来东南亚地区碳排放量在不断增长,东南亚各国需尽快结束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从2020年起逐步淘汰所有燃煤电厂。

  此次电话会议为今年9月23日于纽约举行的气候行动峰会前的媒体沟通会。在会上,联合国代表指出,煤炭对于东南亚国家来说已不再是最经济廉价的能源,并敦促各国政府考虑其他可再生能源。

  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Rachel Kyte称,东南亚国家使用煤炭带来的健康风险需纳入经济性分析,各国政府也需要进一步促进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据了解,一直以来以天然气为主的新加坡现已加大对光伏产业的投资。

  同时,针对菲律宾群岛上远离城市的偏远地区来说,Rachel Kyte补充称:“可再生能源不必依赖中央控制的大电网,也能够减少燃煤电厂带来的环境污染。”

  (李丽旻)

资讯
国际油企二季度整体表现疲软
国际煤市
美国乙醇市场持续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