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05日 星期一

阿旗供电推进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党建)

■通讯员 高而奇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05日   第 23 版)

  “你们业务技能精湛、责任心强,感谢你们帮我们解决园区电路故障问题。”近日,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双胜镇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对阿旗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上门服务表示感谢。据了解,这是该公司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入融合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阿旗供电公司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任务贯彻于生产管理经营中,构建党建促发展的实践平台。

  聚焦中心工作

  “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党委集体领导优势,加强对安全生产、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经营效益等工作进行深度研究,以党的科学理论为指导,结合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课题研究,把理论成果转化为创新发展的思路和举措。”阿旗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该公司以“四级对标”为载体,把“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安全风险管理全面融入党建工作,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贯穿到安全风险管控全过程中;积极开展“争先锋、做表率”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

  同时,阿旗供电公司发挥党建工作的思想保障作用,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认真落实党员的安全管理责任,坚持“安全第一”的方针,在各党支部设立党员安全生产示范岗,并通过开展“安全活动日”“党员身边无违章”等系列活动,提升党组织在中心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构建标准化党支部

  “有了这几本手册,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和创建党建‘四级对标’标杆党支部工作就有了头绪,对我们今后的党建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阿旗供电公司党支部书记一边翻阅《国家电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指导手册》《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党员“一标双控”行为导引体系党员激励评价标准——“一岗一标”手册》,一边讨论着学习体会。

  今年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从组织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标准化、党员管理标准化、信息台账标准化、活动阵地标准化五个方面着手,提升党建工作的价值创造能力,进一步提高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同时,对党支部标准化进行系统安排,明确“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标准化建设工作顺利推进;抽调骨干力量,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检查评分表,完善各类资料。

  此外,该公司还组织开展拓展训练,提高职工的沟通、协作能力;设立党支部宣传栏,悬挂“三亮三比”公示图板,设立“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将企业文化上墙;评选每月标杆党员,引导大家向标杆看齐。

  打造先锋队伍

  今年以来,阿旗供电公司把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作为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的契合点,努力把党员服务队锻造成为推动企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

  据介绍,该公司组建国家电网乌兰托嘎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等先锋团队,开展居民户用电故障报修服务,围绕迎峰度夏、防汛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服务;开展高考便民服务、电力安全进校园、服务诊断到客户等主题活动,向用户普及安全用电知识,现场为居民解决用电方面的问题;完成各项重大活动保电工作……正是通过开展这些实践活动,阿旗供电公司推动了党建与生产、经营等工作深入融合、同频共振。

资讯
宁夏电力:让电动汽车跑得更远(电能替代)
优质服务
电网改造照亮东乡脱贫路(精准扶贫)
阿旗供电推进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