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05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05日   第 08 版)

  山西上半年太阳能电池出口达13.7亿元

  本报讯  太原海关日前披露,山西省2019年1-6月出口总值为348.4亿元,其中太阳能电池出口达到13.7亿元,同比增长220%。

  煤炭大省山西是中国最重要的能源基地之一,近年来,山西以外贸进出口为契机,探索转型发展新路径。

  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布局了高效多晶、高效单晶PERC和超高效异质结三大尖端技术,整体发电量比常规太阳能电池组件高出44%。2019年上半年出口量约300兆瓦,太阳能电池组件销售超过3亿元,主要客户来自印度、日本、新加坡、乌克兰等国家。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建的越南富安华会257MW光伏项目已在6月底落地投产。该项目是越南富安省目前投资最大的新能源项目,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及改善能源结构意义重大。

  太原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处长李刚表示,太原海关将根据辖区企业特点,筛选一批太阳能电池龙头企业作为培育重点,培育良好营商环境,提供通关便利、信息共享,帮助山西太阳能电池出口企业做大做强。

  (景粲)

  

  17家企业参与泗洪

  光伏领跑者基地项目

  本报讯  8月2日,江苏省泗洪县人民政府公示泗洪光伏领跑者奖励基地竞争优选报名情况,根据《泗洪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2019年竞争优选公告》,截至8月1日17时,共接收17家企业报名。

  其中,1号项目,泗洪县双沟镇中部场址,共计17家企业报名;2号项目,泗洪县双沟镇西部场址,共计17家企业报名;3号项目,泗洪县双沟镇西部场址,共计17家企业报名;4号项目,泗洪县天岗湖乡北部、上塘镇南部场址,共计17家企业报名;5号项目,泗洪县天岗湖乡南部场址,共计17家企业报名。

  根据优选工作初步安排,接下来,8月8日-9日将现场踏勘答疑;8月29日企业申报材料提交截止;8月30日公布企业申报情况;8月29日-9月7日企业优选;9月8日-12日优选结果公示,预留反馈意见复核和递补公示时间;9月16日-17日确认公示结果,依程序发布基地入选名单。

  (杨冰)

  

  华为助西北最大

  分布式光伏电站增效

  本报讯   坐落于西安泾渭新城的西安重工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重装”)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容量20MW,全部采用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是西北地区装机容量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数据显示,今年7月,西安重装20MW分布式光伏电站日均发电量高达8.41万度,7月6日发电量更是达到了12.84万度,远超业主预期。

  针对业主需求、项目的屋顶环境以及并网特点,华为实地勘察,深入分析,提供了从光伏电站关键设备到智能营维全系统的智能化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相比其他方案,发电量更高,运维成本更低,为业主25年持续高收益保驾护航。

  华为智能组串式逆变器采用2路组串接入1路MPPT设计,有效应对项目屋顶女儿墙遮挡和彩钢瓦楼面起伏引发的组串失配,降低发电量损失,逆变器最大效率达到99%。与传统逆变器相比,华为智能光伏发电量提升3%以上。在屋顶等复杂场景中,发电量提升更多。

  该项目接入华为FusionSolar站级管理系统,运维人员可以通过手机APP及电脑网页对电站进行远程管理和智能运维;华为智能光伏引入0-Touch理念,采用自然散热色设计,无熔丝、无LCD显示屏,无物理按键等易损件,使运维更简单,运维效率提升50%以上。

  此外,西安重装20MW分布式光伏全部采用了华为PLC通信技术,无需专用通讯线缆,传输更加安全可靠。同时,该项目采用的华为智能数采集成无功输出控制功能,帮助业主节省了无功设备成本;智能数采还具有优化算法,能动态实时计算无功补偿量,并通过智能光伏逆变器做无功补偿,保证系统功率因数达标,发电量不减少。华为多维度的技术创新,助力业主全生命周期收益提升3%以上。

  (李虎)

新能源倒逼能源行业跨界融合
资讯
江苏海安:打造“三高”水上光伏项目(图片新闻)
降低非硅成本是光伏实现平价的关键(券商观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