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7月29日 星期一

清洁替代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7月29日   第 23 版)

  陕西电力梳理

  清洁能源发电项目

  本报讯  国网陕西经研院7月22日透露,陕西清洁能源发电项目梳理工作已全面完成,为更好地促进新能源并网消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将保障下一步项目科学有序建设。

  本次新能源项目梳理工作,旨在通过开展全省新能源情况梳理,分析研究各地市电网新能源消纳能力,进一步明确已并网新能源规模和待并网新能源规模;针对新能源项目并网情况统筹优化接入方案,争取可并网规模最大化。同时,结合陕西电网消纳能力、现有网架、工程建设周期等因素,理清新能源并网存在的问题、困难,统计制定电网送出工程和网架加强方案。工作研究成果将提升新能源并网的有效性、针对性,为高效利用电网资源、促进新能源并网、优化新能源布局等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陕西经研院将继续做好服务支撑,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发电项目接入,推动清洁能源科学有序发展,呵护三秦碧水蓝天。

  (李宝昕 张天宝)

  

  怀安县供电开展

  “煤改电”调研

  本报讯  7月22日,国网冀北电力怀安县供电分公司发展建设部专工对11座空心村开展“煤改电”用户调研。

  据了解,在张家口市政府下达的2019年第二批“煤改电”实施计划中,怀安县承担364户,涉及11个空心村的治理改造。该分公司为提质增效,提高设备利用率,对11个空心村的实际情况进行调研勘察,并根据勘察结果编制可研报告。此外,该分公司职工还对电采暖进行普及;对电采暖使用期间的电价问题进行认真解答;对优惠电价进行详细对比,让居民用户对电采暖有所认识,积极鼓励大家使用电供暖取暖。

  (苏鑫)

  

  和顺县供电

  服务“煤改电”获赞

  本报讯  近日,山西省和顺县平松乡大夫岩村书记、村长来到和顺县供电公司,将一面“助力乡村振兴,银线穿越时空”的锦旗送到该公司负责人手中,感谢该公司在“煤改电”中高标准完成线路改造。

  据悉,去年底,为配合打好“供暖保卫战”,和顺县供电公司按照“煤改电”工程要求,提前高标准完成了改造任务。进入取暖期后,该公司又针对气温低、天气多变等特点,打出保电“组合拳”,确保电力可靠供应,保障了村民冬季安全、可靠用电。

  (李炜)

  

  通渭县供电

  推进校园“煤改电”

  本报讯  为确保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按期实施,国网甘肃通渭县供电公司近日组织各部门、供电所骨干力量,积极推广绿色校园电能替代项目,对12所学校的“煤改电”配电网工程进行现场勘察,助力环境治理。

  该公司将以配电网工程的典型设计为基础,按照安全、经济、合理的原则,结合供电条件及客户用电负荷性质,拟定供电方案,为学校提供技术支持,确保按期施工。12所学校配网线路已全部列入2019年第二批业扩报装项目,申请容量7690千伏安,线路长约0.15公里,预计节约用煤80吨,节约成本3万元,减排二氧化碳约208吨。下一步,该公司将安排各供电所全力配合,力争9月底前完成学校电锅炉配电网工程的建设安装。

  (杨静峰)

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全面投运
福建电力党性教育红色教育基地揭牌(党建)
清洁替代
安全送出三峡电(图片新闻)
资讯
为了一江清水向东流(清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