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7月29日 星期一

消缺除患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7月29日   第 22 版)

  定西供电加强基建

  工程现场安全管控

  本报讯  近期,国网甘肃定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基建现场安全管控。

  该公司对网内所有在建基建工程、农配网工程、小型基建工程施工发出了停工通知,要求参建单位以班组为单位,开展学习、讨论、反思、排查;分三组对在建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并汇总了排查结果;通报排查结果,并就事故反思、责任落实、现场管控、事故防范等工作提出要求。

  (马秀霞 刘小虎)

  

  中卫供电检查备件

  做好应急物资储备 

  本报讯  近日,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对所辖变电站备品备件进行了检查,掌握应急物资调整与变动情况,建立合理的备品台账信息,为应急抢修提供有力的保障。

  期间,该公司安排专人对各站保险备件消防设施备件进行检查核实,入库建账后按照变电运维室相关制度认真保存,确保备件库存质量。

  (马志强)

  

  金昌供电及时抢修

  保农灌水汩汩流淌

  本报讯  7月22日,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东四沟村民高相善送给金昌供电公司一面印有“服务态度好 工作质量高”的锦旗和感谢信。

  原来,7月21日晚8时,高相善地里的抽水井坏了,随后,他给台区经理小李打了电话。不到十分钟,小李和同事就来到高相善家的井旁,检查故障,原来是接线由于暴晒老化,随后他们更换了接线,恢复供电,抽水井抽出汩汩清水。

  (杨吉英 陈轲宇)

  

  河间供电提高垂钓者

  人身和电力安全意识

  本报讯  当前正是户外垂钓的好时机,为防范因线下垂钓引发意外触电事故,国网河北河间市供电公司近日全面加强垂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组织人员对辖区鱼塘、小河、水库附近的线路开展特巡,落实防范措施。

  据悉,该公司组织20个供电所对辖区鱼塘、河流沿线电杆等进行“地毯式”巡查,发现垂钓者及时进行劝止。

  (曹磊)

  

  江门市江海区警企联合

  开展反窃电检查

  本报讯  近日,南方电网广东省江门市江海区供电局与辖区刑警大队、乡镇派出所、街道办联合行动开展反窃电检查,对存在异常用电的用户进行排查取证。

  据了解,该局利用相关系统对电能表开盖次数进行实时监测,把控存在异常用电情况的电能表,同时,在后台对用户每天的用电数据进行同比、环比比对,梳理用电异常的电表,快速判断窃电方式。

  (林钧琪 温雯)

  

  滦平县供电

  清理线路走廊

  本报讯  为切实提高电网运维管理水平,消除树障隐患,国网冀北电力滦平县供电公司近日针对巡线发现的线树矛盾,全面开展线路通道内树障安全隐患排查清理专项工作。同时,该公司还组织“岭秀”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各供电所台区经理主动向电力线路附近的村民普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

  (魏明良)

资讯
南网成立全球首家数字电网研究院(数字电网)
消缺除患
苏州配网黑科技:1秒锁定故障位置
泛在电力物联网理论和实践需迭代推进(聚焦泛在电力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