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7月2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7月29日   第 22 版)

  甘肃检修公司运检

  移动作业平台建成

  本报讯  日前,随着国网甘肃检修公司运检移动作业平台、智能巡检机器人组网的建设完成和保护管理、在线监测等系统的不断完善,标志着该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前端系统搭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深化物联网系统应用,全面提升搭建系统的业务融合,实现生产管理模式从“事后应对”向“事前防范”、从“分散现场管控”向“集约生产指挥”、从“传统人工驱动”向“数据智能驱动”转变。

  (伏桐 周明)

  

  蒙东电科院完成大气

  腐蚀地图建设试样处理

  本报讯  国网蒙东电科院日前透露,该院在1年试验周期中对42座变电站336个试块进行了记录和拍照,以及除锈、称重、测损、评定等工作,截至7月16日,已完成22座变电站共176个大气腐蚀投样试块的处理工作。这将为今后蒙东电网在不同大气腐蚀环境下的输变电设备差异化防腐设计提供数据支撑。

  (陈雅琦 党乐)

  

  淄博供电多措提升

  高压线损管理水平

  本报讯  国网山东淄博供电公司日前透露,该公司积极采取三项措施完善线损管理,提升线损达标率:一是由专人负责监控采集;二是定时定点监测;三是营配协同治理。截至目前,该公司127条公配线路月线损达标率均达95%以上。

  (李汉栋)

  

  “国网电”首进阳泉市

  荫营煤矿家属区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西阳泉供电公司对荫营煤矿丽水小区的箱变进行高压送电。随着工作人员一一合上箱变各侧开关,开关柜电流表指针摆动到位,“国网电”顺利接入该小区。至此,荫营煤矿家属区首次享受到国家电网的专业供电服务。据悉,此次分离移交涉及9个小区、3480户居民。

  (王亚鹏 吴珊)

  

  靖神铁路

  首条供电线路投运

  本报讯  7月20日12时28分,靖神铁路35千伏恍惚兔变供电工程海恍线一次送电成功,标志靖神铁路工程配套的首个供电线路投运。

  靖神铁路位于陕西榆林境内,北起包西铁路神木西站,连通红柠铁路,南与蒙华铁路靖边北站相接,对强化北煤南运、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刘芳芳)

  

  银西高铁供电(甘肃段)

  进入导线展放阶段

  本报讯  7月22日,330千伏银西高铁供电工程(甘肃段)进入导线展放阶段。该工程铁塔总数1218基,线路全长570.6公里,截至目前,工程铁塔组立已完成72%,计划9月底完成全线路导线架设工作,10月底具备带电条件。

  据介绍,该工程共跨越110千伏线路14条、35千伏及10千伏线路216处。

  (席娟娟 张丽霞)

  

  枣庄供电开展

  配网提升行动

  本报讯  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日前启动配网提升行动,将集中2个月时间,巩固强化已连续开展四年的配网“四项治理”,进一步提高配网健康水平。

  “四项治理”,即架空线路、电缆通道、配电室、台区“四项治理”,这是该公司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载体,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2039条(段)架空线路、2345个台区、2856个配电室、3060条电缆段标准化治理,有效提升了设备健康水平。

  (鞠同心)

  

  莒南县供电

  带电接火助企发展

  本报讯  7月23日,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10千伏1522镇直线23号杆处进行带电接火作业,助力金锣水务有限公司新设备顺利投运。据了解,为增强污水处理能力,金锣水务有限公司新上污水处理设备,向莒南县供电公司提出了10千伏1522镇直线的用电申请。

  连日来,莒南县供电公司通过积极推广带电作业,让停电时间不断减少,持续提高供电可靠性和客户满意度。

  (张竣寓 杨凤霞)

资讯
南网成立全球首家数字电网研究院(数字电网)
消缺除患
苏州配网黑科技:1秒锁定故障位置
泛在电力物联网理论和实践需迭代推进(聚焦泛在电力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