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7月29日 星期一

精准扶贫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7月29日   第 21 版)

  安康供电

  脱贫攻坚工作获肯定

  本报讯  近日,陕西省安康市发改局对汉滨区关庙镇邹家碥社区、东站社区、杨寨村的电力扶贫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并予以肯定。

  据了解,安康供电公司关庙供电所在关庙镇脱贫攻坚工作中,主动为辖区扶贫产业及贫困户提供优质暖心的服务,先后解决了杨寨贫困户吃水难、用电等问题。目前,关庙供电所正主动跟进邹家碥社区、东站社区安置点和贫困户的供电设备完善工作。

  (单林财 刘芳)

  

  葛坳220千伏变投运

  助赣南老区脱贫攻坚

  本报讯  日前,赣南又一重点项目——葛坳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

  该工程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为振兴原中央苏区“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系昌赣客专配套工程之一,为于都县第二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该工程投运,将进一步优化赣南主网网架结构,给当地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并网提供入网通道,助力老区人民打好脱贫攻坚战。

  (彭海燕 赵甲)

  

  蔚县供电攻坚

  光伏扶贫电站建设

  本报讯  7月21日,国网冀北电力蔚县供电公司经理杜荣生带队,集中322名精干力量,兵分4路,打响2019年光伏扶贫电站建设攻坚战。

  据了解,蔚县55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是河北省政府批复的2019年精准扶贫建设项目。其中,一期项目是14个联村光伏电站建设,蔚县供电公司负责10千伏线路送出工程,将建设10千伏配电线路34.3公里。从7月20日接到任务、光伏电站建设指挥部成立,到正式开工仅用22个小时。

  (张海峰)

  

  临邑供电联手扶贫村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  7月25日,国网山东临邑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来到临盘街道前杨村,与该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前杨村是扶贫重点村,经过近几年发展,村容村貌发生巨变。该公司党员在前杨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村的集体企业与村庄新貌,共同感受党建统领的魅力,重温入党誓词。此外,该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还开展了“电享清凉”送服务行动。

  (李延胜)

  

  崇礼供电改造贫困户

  住房电力配套设施

  本报讯  7月23日,国网冀北电力崇礼区供电公司组织员工为贫困户改造住房电力配套设施。

  据了解,该公司为配合崇礼区政府开展脱贫工作,针对政府部门列出的需改造的住房名单,对涉及的住房进行了详细的实地勘查与评估,并第一时间对符合条件的用户进行了施工。

  (张广泽)

迎峰度夏
国网加快深度贫困区电网攻坚
精准扶贫
配套电源移出缓建名单 特高压将提效
赣东北供电开展水上搜救应急演练(图片新闻)
首个地市级综合能源服务联盟成立(关注综合能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