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7月29日 星期一

迎峰度夏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7月29日   第 21 版)

  今夏长沙用电负荷

  最高达800万千瓦

  本报讯  高温天持续,湖南长沙用电负荷急剧攀升,预计今夏最高负荷将达780万千瓦,同比增长8.4%;极端天气下将达800万千瓦,同比增长11.2%。

  长沙供电公司将全力以赴,最大程度保障民生用电。同时,该公司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电,高峰负荷时段尽量不使用或少使用大功率电器,将空调温度设置到26℃以上。

  (侯建明)

  

  东营用电负荷创新高

  供电公司多举措应对

  本报讯  连日来,山东东营地区持续高温,7月22日12时53分,东营全网用电负荷达448.6万千瓦,统调最大负荷首次突破400万千瓦,达400.5万千瓦,较去年夏季最高值分别增长8.96%、6.12%,均创历史新高。

  东营供电公司强化电网运行监控管理,严禁超稳定限额和设备能力运行;针对地区电网运行变化情况滚动修订典型事故预案。

  (刘航航 李凤芹)

  

  邯郸市永年区供电

  迎高温大负荷考验

  本报讯  据国网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供电公司统计,永年区电网近日最大负荷创新高,达59.4万千瓦,同比增长8.2%。在持续高温天气下,永年区供电公司将加强电网调度和运维管理,确保电网平稳度夏。

  (王玉军 石豪山)

  

  平邑县供电应对

  高温酷暑保用电

  本报讯  入伏以来,山东平邑地区持续高温酷暑天气,多条10千伏线路重载、过载,对电网造成极大威胁。针对高温天气,平邑县供电公司采取有序用电措施,认真落实政府批复的有序用电预案,重点保障民生、抗旱、医院等重要客户用电。

  (龙古月)

  

  万全区供电多措并举

  保农村夏季安全用电

  本报讯  7月24日,国网冀北电力张家口市万全区供电公司组织基层供电所员工进村入户,对辖区群众夏季特别是雷雨过后的安全用电情况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保障农村夏季用电安全。

  期间,该分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特别是农村低压线路、设备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

  (杜佳盈)

  

  五莲县供电

  增容改造战夏峰

  本报讯  7月23日,国网山东五莲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人员来到10千伏富开一线实验学校电缆分支箱,将向阳学府小区增容改造的两台630千伏安变压器接入到分支箱间隔内。

  原来,该小区高层建筑多,居民集中在入夏前装修、入住,用电负荷攀升。该公司根据负荷变化情况,对小区及时进行了增容改造。

  (张善伟)

  

  天水供电上线

  特殊天气服务业务

  本报讯  国网甘肃天水供电公司近日上线特殊天气气象服务业务,这是该公司为预防天气等不利因素造成电网损伤及日常作业的监测新技能。

  该系统将针对地区气象及地质状况进行分析研判,匹配天水电网现状及工作需求,提供电网专项气象服务,并实现24小时监控。

  (陈江华)

  

  大连旅顺供电专项

  预防性试验保用电

  本报讯  入夏以来,国网辽宁大连旅顺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和电气试验班联合作业,根据调控运行班提供的数据,对旅顺地区的变电站电容器组进行专项预防性试验,旨在排查电容器组在迎峰度夏期间的运行隐患,保障无功补偿装置正常工作,确保供电质量达到标准。

  (曹闯 张宝义)

  

  太谷供电“把脉问诊”

  农村用电安全

  本报讯  入伏以来,天气闷热潮湿,为规范农村用电,国网山西太谷县供电公司人员深入村民家中,现场“就诊”室内线路和家用电器,对老化绝缘线、连接处不使用绝缘带缠绕、私拉乱接和超龄家用电器等进行了检查,及时整改隐患。

  (郭芳)

迎峰度夏
国网加快深度贫困区电网攻坚
精准扶贫
配套电源移出缓建名单 特高压将提效
赣东北供电开展水上搜救应急演练(图片新闻)
首个地市级综合能源服务联盟成立(关注综合能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