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7月29日 星期一

2021年欧洲电动汽车数量或翻三倍(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7月29日   第 18 版)

  本报讯 实习记者赵滢报道:近日,总部于布鲁塞尔的非政府组织T&E发布研究指出,近年来,欧盟对汽车排量限制不断收紧,欧盟汽车制造商必须紧随政策指引,加快新能源汽车布局,预计欧盟新能源车型将在未来三年内,数量翻三倍。

  “由于欧盟制定的汽车二氧化碳排放标准愈加严格,欧洲市场上将会有一波款型更新颖、续航里程更长、使用性价比更高的电动汽车上市。”T&E运输和电子交通分析师卢西恩·马修表示。

  “数据可喜,但达成目标还需努力。”卢西恩·马修说, “我们需要各国政府支持推动私人及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调整税收或做出其他努力,保证电动汽车的性价比,让电动汽车比污染更严重的柴油、汽油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更具吸引力。”

  该报告预测,2021年,欧盟将有92款纯电动车型、118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市。到2025年,占22%的欧盟新生产车辆都将配备充电插头。

  西欧将成为欧盟最大的电动汽车生产中心,其中德国、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产量将名列前茅。而欧盟东部国家,预计到2025年,斯洛伐克人均电动汽车占有量将达到最高,其次是捷克和匈牙利。

  曾有汽车行业人士认为,目前充电站建设尚不完善,电池可靠性还需要检验,电动汽车广泛应用可能还需时日,而如果使用可替代性燃料、沿用现有汽车结构,会有较好的投资发展前景。

  但该报告分析显示,走替代燃料这条路很难达到欧盟减排标准。预计到2025年,将会有40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行驶;而替代燃料汽车,比如压缩天然气汽车的产量将持续下滑——到2025年,欧洲生产的压缩天然气汽车数量将低于1%。

  与此同时,电池技术正在迅速发展。到2023年,欧洲预计将有16座大型锂电池工厂上线,可提供高达131 GWh的电池产能,足以满足彼时欧洲电动汽车及储能电池的需求。

传统车企转型新能源“几家欢喜几家忧”(扯扯车·新能源车市半年考①)
数说新能源车市
2021年欧洲电动汽车数量或翻三倍(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