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7月2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7月29日   第 10 版)

  热电行业发展论坛

  聚焦可再生能源融合

  本报讯 日前,由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联盟主办,以“发展绿色热电·助力动能转换”为主题的第十二届热电行业发展论坛举行。此次论坛以绿色热电为指导目标,围绕政策、技术、经营以及产业未来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研讨。论坛特别聚焦了供热与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融合。

  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房庆表示,亟需培育热电生产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热电体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巡视员、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主任周宏春表示,清洁供热包括供热全程清洁化、热源组成多能化、能源利用高效化、供热管理智能化及室内环境宜居化。推动清洁供热产业的发展,需要将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更好融入。

  来自北京华源泰盟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相关技术负责人围绕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环节、热电协同及其实施路径、可再生能源在清洁供热中的应用展开了研讨。

  (张齐)

  

  宁德时代与日企

  在电池领域开展合作

  本报讯 宁德时代日前与日本光伏企业Next Energy and Resources公司达成协议,未来两家公司将在电池的开发和销售领域开展合作。

  Next Energy and Resources公司希望通过合作将电池引入到太阳能光伏发电当中,降低相关成本,扩大太阳能发电产业。该公司表示,将与宁德时代共同进行新型电池的开发,预计1年后在国内开始销售。如果顺利实现的话,储能电池的导入成本将仅为原来的四分之一。

  Next Energy and Resources公司社长伊藤敦表示,宁德时代是世界领先的电池厂商值得信赖,公司从产品力、供给量、成本等多方面综合考量,最终选择了宁德时代作为合作伙伴。

  (孙建)

氢气质检谨防标准错配
资讯
安徽淮南: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成靓丽景致(图片新闻)
多晶硅上下游博弈致价格弱势维稳(光伏大数据)
多晶硅产能加速向西北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