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7月2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7月29日   第 09 版)

  新疆上半年弃风率

  下降12个百分点

  本报讯 日前,新疆自治区发改委发布风电上半年运行数据,2019年6月,新疆自治区弃风电量7.9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减少34.2%;弃风率16.3%,同比下降10.3个百分点。分区域看,博州地区、巴州风电消纳情况良好,弃风率分别为6.1%、3.8%;昌吉州、阿勒泰地区风电消纳形势不容乐观,弃风率分别为26.3%、31.3%,远高于全区平均水平。

  2019年上半年,新疆自治区弃风电量42.4亿千瓦时,同比减少了40.5%,弃风率为16.9%,同比下降了12个百分点。

  新疆自治区发改委称,截至2019年6月底,新疆电网联网运行的发电装机容量8675.5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容量1925.1万千瓦,占装机总容量的22.2%。

  (陈云波)

  

  华润太仆寺旗

  风电项目Ⅱ标段开工

  本报讯 日前,中国能建安徽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华润太仆寺旗300兆瓦风电项目主体Ⅱ标正式开工建设。

  本工程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永丰镇、千斤沟镇、骆驼山镇境内。太仆寺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南部。工程场址规划面积220.43平方公里,海拔高程为1400米到1700米。场地地貌为山丘陵地貌,风电场范围内地形有一定起伏。

  本标段主要实施项目为60台中车2.5兆瓦风机基础及箱变基础、道路、平台、风机及箱变安装等工程,总装机容量为150兆瓦。计划竣工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计划工期为505天。

  (方教敏)

  

  双瑞风电北方大基地

  项目落户商都县

  本报讯 日前,洛阳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年产350套风电叶片北方大基地项目正式落户乌兰察布市商都县。这标志着洛阳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在中国北方地区产业布局战略调整的重大举措迈出实质关键一步。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长盛工业园内,占地约350亩,总投资5亿元,2019年8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8月试生产,拟配置8条2.x/3MW及以上叶片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产350-400套风电叶片;预计满负荷达产后年销售收入达6亿元,实现利税超过2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800个。

  该项目的选址主要依托乌兰察布市风电基地外送通道和商都县规划建设700万级风场。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洛阳双瑞抢占中国北方陆上大兆瓦风电叶片市场提供强大源动力。

  (黄鑫鑫)

  

  国家电投别力古台

  风电项目一期奠基

  本报讯 日前,国家电投阿巴嘎旗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别力古台风电项目一期225兆瓦风电项目奠基仪式在内蒙古别力古台镇敖伦宝拉格嘎查举行。

  据悉,该风电场规划总装机容量为450兆瓦,分两期建设,本期建设规模为225兆瓦,安装71台3.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140726.15万元。该项目建设将对阿巴嘎旗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张昭)

  

  中国电建签署巴基斯坦

  9个风电项目

  本报讯 日前,中国电建连续与巴基斯坦私人投资商成功签署了麦特罗风电、古莱玛风电、阿提斯提克风电、雷克赛德风电、因达斯风电、鼎能能源风电、马斯特绿色能源风电、阿科特二期风电和特里肯姆风电共9个风电项目合同,合计460兆瓦。

  该9个项目是中国电建在巴基斯坦新能源领域签署的又一批重大合同,融资方为世行下国际金融公司(IFC)、荷兰发展金融公司(FMO)等。该系列项目地点集中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信德省锦屏地区,该地区为巴基斯坦集中开发风电示范基地。

  (杨建多)

分布式风电看江阴
资讯
海上风电驶向深水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