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7月29日 星期一

英国计划扩大储气能力(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7月29日   第 07 版)

  本报讯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基础设施公司InfraStrata Plc计划在北爱尔兰地区建设一座大型天然气储存设施,预计耗资3.3亿美元,其天然气储量将能够满足英国冬季一天的天然气需求。据了解,英国最大的天然气储存设施已于两年前进入退役状态,而当下英国天然气储气项目的增加却为这一产业带来了曙光。

  数据显示,新增的Islandmagee储气库将为英国带来25%的天然气储量增长,而储气库也将为日益增加的可再生能源装机起到调峰作用,减少英国能源领域的对外依存度。同时,2018年英国遭受了罕见的寒潮袭击,天然气储量的增加也有利于应对此类紧急事件。

  据了解,Islandmagee储气设施容量达到了5亿立方米,一旦建成,这一设施不仅能够在储存天然气及天然气供暖中快速切换,同时能够抵消可再生能源电力带来的波动。彭博社报道称,目前英国InfraStrata及美国LNG项目开发商NextDecade都参与其中,计划建设开发浮式储气设施及再气化设施。

  InfraStrata首席执行官John Wood表示:“这一储气设施尚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这一现状表明英国正向外界发布增加天然气储量的经济信号。”事实上,Islandmagee储气库仅是英国及爱尔兰计划的多个储气项目之一。

  彭博资讯分析师Elchin Mammadov指出,天然气快速循环储气设施确实是一个好的商业案例。“此类案例风险较小,随着英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不断提升,灵活的储能设施项目需求也将有所增加。”

  据John Wood介绍,该公司还在英国柴郡确定了三个潜在的建设地点,预计储气容量将在5-6亿立方米之间,计划将在今年9月确定具体项目事宜。John Wood表示:“大型贸易机构已经不再对持有此类储气库资产感兴趣,而更愿意持有巨大的天然气产能。”据了解,目前已有4家高质量的合作伙伴对这类项目表达了兴趣。其中,瑞士能源企业Vitol也对储气库项目表示了兴趣,但相关细节尚未披露。

  自英国决定“脱欧”以来,已有业内人士对未来英国能源安全表示了担忧。BBC曾撰文称,英国进口的天然气大多依赖欧洲天然气管道,而英国本土北海油田天然气产量一直低迷,缺乏天然气储气基础设施将进一步扩大英国能源对外依存度。

  InfraStrata对外表示称,不论英国“脱欧”谈判最终结论如何,该公司将持续扩大业务范围,但这一政治决定仍将对其业务拓展造成影响。John Wood指出:“我们需要适当调整自己相对于欧盟的地位,因此尽早做出决定将十分重要。”

  (李丽旻)

英国计划扩大储气能力(关注)
全球最大LNG供应国争夺战愈演愈烈
资讯
印度煤炭进口量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