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7月2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7月29日   第 06 版)

  挪威海域

  发现新石油资源

  本报讯  据油气资讯网站Rigzone消息,油气企业Aker BP日前声称,该公司在挪威NOAKA海域Liatarnet油井中发现新的石油资源,已探明石油储量约为8000万至2亿桶油当量。

  声明显示,该公司将进一步数据采集分析,并确认采集策略。在完成油井作业后,该公司将公布一份更加详细的技术参数说明。

  Aker BP勘探业务高级副总裁Evy Glorstad-Clark表示,Liatarnet油井的成功勘探是“一项鼓舞人心的成果”,将为这一区域的油气开发打下基础。同时,Aker BP一位代表称,这一发现也是挪威NOAKA资源的重要补充。

  据了解,此次发现油气资源的区域在442号许可证所辖区块内,Aker BP在这一区块拥有90.26%权益,其余9.74%权益则由油气开发合作伙伴LOTOS持有。

  (李丽旻)

  

  斯伦贝谢二季度

  营收增长同比持平

  本报讯  国际油服巨头斯伦贝谢近日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其二季度营收83亿美元,增幅同比持平。其中,国际营收为55亿美元,北美地区营收为28亿美元。

  据了解,该公司上半年业绩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地区包括中美洲、撒哈拉以南非洲、亚洲东部等; 保持个位数增长的地区包括中东东部、东南亚、欧洲等。

  斯伦贝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aal Kibsgaard表示,公司二季度营收增长意味着全球勘探开发活动正在回暖。

  “2019年上半年国际营收同比增加8%,但北美陆上油气项目营收同比下降12%。不过,北美地区海上项目的营收同比却增长了10%。”Paal Kibsgaard说。

  对于今年油气行业发展趋势, Paal Kibsgaard表示,2019年进入最终投资决定环节的项目将会继续增加。预计2019年国际勘探开发投资同比增加7%-8%,而北美地区陆上油气项目投资约下降10%。

  (王升)

  

  马来西亚生物柴油

  产量出口量双创新高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马来西亚日前公布数据称,预计今年该国生物柴油产量将达140万吨,同比增长55%;出口量将达60万吨-65万吨,同比增长16%-24%。

  马来西亚生物柴油协会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国生物柴油产量、出口量双创新高的原因之一是作为原料的棕榈油价格下跌,有利于扩大生物柴油生产。与此同时,欧盟又提出对印尼生物柴油加征8%-18%关税。

  该负责人同时称,上半年马来西亚的生物柴油出口态势较好,预计下半年出口量进一步扩大。

  (王升)

  

  全球新增光伏装机

  今年有望创新高

  本报讯  能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近日称,预计今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将创历史新高,增量将主要来自西班牙、美国、印度和越南等地。

  伍德麦肯兹预计,今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达114.5吉瓦,同比增加17.5%,增量首次突破100吉瓦。伍德麦肯兹分析师同时表示,去年全球光伏市场的回落只是暂时性的,今年将有所改善,预计在21世纪20年代初期,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将达125吉瓦/年。

  伍德麦肯兹的统计显示,2018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容量为1-5吉瓦的国家和地区有7个;预计2022年将达19个,届时全球光伏装机容量将进一步增加。

  (王升)

  

  空气产品公司助力

  山西煤制清洁燃料项目

  本报讯  记者王林报道:7月25日,全球领先的工业气体供应商空气产品公司 (Air Products)宣布,已经完成对山西晋煤华昱煤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煤华昱”)位于山西晋城的两座大型空分装置的回购,自6月底开始为后者在晋城的煤制清洁燃料项目供应氧气、氮气等。

  据了解,Air Products于2014年为晋煤华昱在晋城的一期能源项目——年产100万吨煤制清洁燃料项目提供了两座日总供气量4000多吨的空分装置。2017年,双方展开进一步合作并签订意向,Air Products通过回购两座空分装置为晋煤华昱长期供应工业气体。

  Air Products执行副总裁Samir J. Serhan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为晋煤华昱重要的煤制清洁能源项目提供安全、可靠的工业气体和服务,并期待与晋煤在煤气化领域进一步深入合作。”

资讯
阿联酋国油酝酿推出中东地区基准原油
ABB:打造智能环保变压器新时代
泰国油加速布局非化石能源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