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7月29日 星期一

舒印彪当选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新一届理事长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7月29日   第 03 版)

  本报讯  记者姚金楠报道:7月25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当选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郑宝森被授予名誉理事长职务。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由欧阳昌裕担任监事长的第一届监事会。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到会并致辞。郑宝森作题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社团发展道路,为建设世界一流学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新任理事长舒印彪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时指出,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现代化科技社团组织,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能源电力科技创新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承担起推动和引领行业科技创新的重任,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积极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他指出,学会工作需要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的支持与贡献。在第十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的副理事长中,既有电网公司、发电集团、高等院校的领导和专家,也有院士专家代表;既有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积极参与学会工作的同志,也有新加入的生力军,这充分体现了学会的强大凝聚力和广泛代表性。

  关于未来五年的学会工作,舒印彪提出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升政治引领能力。二是坚持学术立会,进一步提升学术引领能力。三是坚持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提升战略支撑能力。四是坚持国际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能力。五是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中心,进一步提升会员服务能力。六是坚持规范化运作,进一步提升基础保障能力。他表示,第十一届理事会将继承和发扬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的光荣传统,积极开拓,勇于创新,向建设世界一流学会目标迈进。

油气勘探开发:新进入者为何难立足(行业观察)
舒印彪当选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新一届理事长
预计今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5.5%左右
“能源领域的法律建设严重滞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