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7月2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7月22日   第 22 版)

  晋城供电完成跨国道 

  G342输电线路加高

  本报讯 近日,由国网山西晋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承担的220千伏北泽I、II线铁塔加高改造工程完工,保证了市重点工程项目国道G342改道工程的顺利推进。

  据了解,国道G342陵沁路西北环晋城过境段改道工程,是晋城近年来投资最大的一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本次施工停电时间短、任务重,晋城供电抽调输电运检专业的精兵强将坚守在施工现场,顶着酷暑与施工单位同进同出,全过程进行安全管控。

  (靳镕光 任靓)

 

  宁德供电现场辅导

  全面推进QC活动 

  本报讯 7月11日,国网福建宁德供电公司举办QC(质量管理)小组现场辅导培训,进一步推动QC小组活动。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本部、屏南、福安、福鼎举办四场现场辅导,这也意味着该公司第一阶段现场辅导培训告一段落。

  近年来,该公司大力推进QC工作,形成“公司领导挂帅,企管机构牵头,专业部门为主体,基层班组实施”的常态运作机制。

  (姜南昵 李曼华)

 

  金昌供电多举措服务

  新能源企业安全运行

  本报讯 国网甘肃金昌供电公司7月16日透露,自开展“党建+新能源消纳”工作以来,该公司充分调动发、供、用三方潜力,加强调管新能源涉网管理,助力网内新能源企业安全运行。

  该公司合理安排电网检修计划,对各厂站提交年、月度检修计划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王瑞文)

 

  淄博供电开展配电设备

  隐患排查治理月行动

  本报讯 高温天气持续,负荷增长迅猛。自7月15日开始,国网山东淄博供电公司从保电网、保设备、保民生及提高供电可靠性的目标出发,开展了配电设备隐患排查治理月专项行动。

  活动要求各班所按照“一单制”管理模式,做到每条线路、每个台区、每户用户都要有人查、有人管,确保逐线、逐杆、逐台区、逐用户排查到位;力争在迎峰度夏期间线路跳闸率同比下降50%,故障停运率同比下降50%。

  (李汉栋)

 

  怀安县供电加快推进

  张北-雄安交流特高压

  本报讯 7月16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境内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已进场96基,完成浇筑76基。

  据了解,张北-雄安特高压在怀安境内共有132基杆塔,为确保工程施工进度,国网冀北电力怀安县供电分公司加强与县、镇、村等各级政府沟通,依法依规做好工程建设属地协调工作,多次与县政府各相关部门会谈,并就属地协调工作达成一致意见。

  (苏鑫)

 

  莒县供电开展违约

  用电检查专项行动

  本报讯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2019年打击窃电及违约用电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维护正常的供用电秩序,莒县供电公司营销部成立专项行动小组,会同各供电所,对各乡镇进行用电检查。

  据了解,该公司将充分利用行政、技术、法律、经济等手段,依法查处、严厉打击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

  (薛明航)

 

  永年供电打响

  树障清理攻坚战

  本报讯 随着夏季雷雨季节来临,线路通道内树木过快生长,对线路安全运行造成威胁。对此,国网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供电公司近日积极向区政府汇报,多次与区交通部门、林业部门协商,制定了共同清理树障、保障电网安全的详细方案,打响清理树障攻坚战。同时,该公司从人员、制度、管理三方面着手,加强输电线路隐患排查治理。

  (王玉军 施浩)

 

  平邑县供电全流程

  服务企业夏季用电

  本报讯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夏季用电,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近日积极开展企业服务“零距离”活动,建立全流程大服务管控考核机制,组织用电检查人员走访供电辖区内的企业客户,检查企业用电设备,就做好夏季安全用电、节能减排等相关工作与企业协商交流,指导企业科学用电、节能增效。

  (龙古月)

资讯
山西电力:用大数据连通智能新生活
关注
黑龙江电力:推进“多站融合” 统筹利用资源(聚焦泛在电力物联网)
江苏电力新能源功率预测周期增至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