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7月15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7月15日   第 08 版)

  柔性铜铟镓硒(CIGS) 

  组件效率创新高

  本报讯 已经被汉能收购,总部在美国的Miasolé近日宣布,该公司生产的大面积柔性铜铟镓硒(flexible CIGS)组件转换效率又创新高,达到了17.44%。这一效率已经被业内公认的专业测试机构德国弗劳恩霍夫实验室所证实,并已被收录于最新出版的权威光伏学术期刊《光伏进展》中。

  这项最新突破的转换效率是在一块面积为1.08平方米的组件上实现的,组件则产于Miasolé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生产线上。铜铟镓硒(CIGS)电池材料通过物理气相沉积工艺沉积在柔性衬底上,Miasolé公司表示,这种工艺可以生产高效率,高产出的太阳能电池。

  铜铟镓硒(CIGS)技术具有生产轻量,柔性组件的潜力,尽管多年来这种技术一直都仅仅是小批量商业化生产,但是近几年来,业内对该技术的兴趣有所提升,尤其是在亚洲,新增了几个GW的产能。

  汉能Miasolé首席技术官Atiye Bayman表示:“这是我们专注提高薄膜太阳能技术转换效率,提供耐用、高效、柔性、轻便产品等研发工作所取得的成就。”

  (于超)

      

  东方日升越南50兆瓦

  光伏电站项目并网

  本报讯 日前,东方日升位于越南宁顺省Thuannam 区的装机容量为50兆瓦的光伏电站项目正式完成施工并网并进入试运行阶段。该项目于去年10月1日完成拉拔力测试,并正式开始项目施工。作为该项目的EPC总承包商,东方日升为该项目提供了高效组件和5主栅1500V高压组件。在高质量和高效率的双重要求下,东方日升将原计划5个月的项目建设周期缩短为3个月,并顺利并网。 

  虽然进入越南市场只有短短的1年多时间,但是东方日升在2018年越南的出货量为312兆瓦, 在该市场的市场占有率接近30%, 而预计2019年的市场占有率会超过30%。

  东方日升全球市场总监庄英宏表示:“该项目年均发电量预计可达81429兆瓦时,所发电量将并入越南国家电网EVN,项目业主Bitexco集团是越南行业排名前十的知名企业,项目的并网也会加大东方日升品牌在当地的影响力。”

  (黄鑫)

资讯
光伏EPC为何再现高报价?
江苏淮安:农光互补助力经济生态(图片新闻)
PERC电池片价格下跌(光伏大数据)
物联网技术赋能综合能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