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6月24日 星期一

迎峰度夏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6月24日   第 23 版)

  山西电网举行反事故应急演练

  本报讯  为提高应对电网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6月18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举行了2019年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应急演练。

  本此演练以电网调度运行管理十分复杂的大同电网为背景,模拟在遭受山火影响,500千伏雁湖双线发生线路跳闸,最终引发大同电网全黑的紧急情况下,山西电网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级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凭借严密的组织和过硬的素质迅速做好向政府部门汇报、向公众宣传引导、为高危及重要客户提供应急电源、切除不必要负荷、恢复相关变电站有人值班、黑启动准备等一系列工作,并在短时间内恢复电网负荷、完成线路送电,将事故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

  (冉涌)

  

  中卫供电加强

  高温天现场安全管控

  本报讯  近日,宁夏中卫地区气温骤升,中卫供电公司以“保人身、保设备、保电网安全”为目标,不断强化现场作业安全管控,积极应对高温天气。

  主要包括: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和工作量,合理避开高温时段;结合作业环境特点,制定高温防暑应急预案,明确责任人和具体防范措施;严格执行作业现场勘查制度和安全技术交底;严格进行作业现场安全管控,认真执行各级管理人员到岗到位相关规定,做到到岗到位;落实高温天气车辆安全管理,合理安排行车时间,尽可能避开中午高温天气,并定期检查车辆轮胎和胎压,及时处理行车隐患,严防车辆爆胎,确保行车安全。

  (王晓晨)

  

  晋中供电

  加强线路防外破

  本报讯  日前,国网山西晋中供电公司防外破人员深入辖区太焦高铁施工现场,蹲点指导现场施工人员逐一排查危险点,进一步加强安全施工管控,扎实推进防外破工作开展,维护电网安全稳定。

  据了解,在太焦高速铁路建设过程中,吊车、打桩机等大型机械使用频繁,交叉纵横穿越或邻近高压电力线路,给相关企业、居民用户用电带来外破威胁,稍有不慎就会影响供电可靠性。为防止施工机械对电力设施造成破坏,晋中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对线路通道内或下方有大型机械作业,安全距离不够、通道内有威胁线路运行的障碍物进行处理,确保电力线路安全运行。

  此外,该公司还加大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护电意识。

  (米玮 师文慧)

  

  兴隆县供电宣传

  夏季安全用电知识

  本报讯  近日,国网冀北电力兴隆县供电公司在辖区内开展了夏季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了贴心的用电安全咨询服务。

  活动中,该公司员工结合实际,为群众宣讲了安全用电须知、怎样预防夏季常见的用电事故、如何应急处置触电事故等安全用电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合理用电、节约用电。同时,该公司员工义务对客户的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帮助更换老化线路、开关、插座等用电设施,全力保障客户夏季用电安全。

  (陈洪文)

  

  永年区供电开展

  “防隐患 保麦收”活动

  本报讯  “感谢电力公司井井通工程和贴心服务,田地才得到充分灌溉,今年麦子才有这么好的收成!”日前,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阳城村农民高兴地说。

  随着气温升高,邯郸市永年区阳城村小麦收割全面展开,到处呈现出繁忙的景象。为保障麦收期间火灾防控和电网平稳运行,永年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农村生产一线,开展麦收前后安全用电大检查。该党员服务队对有可能造成麦收损失的跨越麦田、麦田附近以及晒麦场附近的电力设备开展特巡特护,同时,向农民积极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和安全用电有关规定。

  (王玉军 孙乾坤)

  

  康保县供电

  春检收官迎夏峰

  本报讯  近日,国网冀北电力康保县供电公司检修人员对辖区内的电力设备进行全面巡检,对现场工作票、安全措施以及作业安全进行了监督检查,强调作业现场的安全管控。该公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确保安全可控、能控、在控,为迎峰度夏安全可靠供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薛海龙)

迎峰度夏
川电外送“新三直”特高压加快推进
关注
甘肃新能源享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红利(清洁发展)
天津电力:高质量保迎峰度夏供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