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6月17日   第 08 版)

  百威启动中国分布式 

  光伏计划

  本报讯 全球最大的啤酒生产商——百威英博啤酒集团公司日前透露,自进入中国以来,百威在中国的投资达30多亿美元,拥有30多家大型啤酒厂,目前百威正在其中国各地工厂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计划。

  据了解,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佛山的百威工厂是全球最大的百威啤酒生产基地,承担了其全球20%的啤酒供应量。该工厂今年启动了可再生能源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2450万元人民币,计划安装太阳能光伏面板约1.72万多块,面板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该工厂有关负责人称,工厂光伏发电项目将于2019年6月底正式并网运行,预计每年发电量达500万千瓦时。

  据透露,目前,百威已在昆明、莆田、佛山、锦州4家中国工厂安装了光伏面板。预计到2019年底,将有9家中国工厂安装光伏面板,面板总面积达41万平方米,预计年发电量达4100万千瓦时。

  百威相关负责人称,中国市场是百威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到2025年,百威在中国将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酿造啤酒。 

  (程景伟)

 

  协鑫高效叠瓦组件

  项目落户安徽金寨

  本报讯 日前,固定资产投资2.4亿元的协鑫2吉瓦高效太阳能叠瓦组件项目签约落户安徽金寨。

  据了解,项目由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金寨现代产业园区,用地面积180亩,分两期实施:一期对原有协鑫组件项目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建成1吉瓦光伏叠瓦组件生产线,计划2019年10月底建成投产;二期新建厂房扩产1吉瓦,建设周期12个月。

  一期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20亿元。据悉,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15年10月入驻金寨以来,该公司先后投资建设了金寨协鑫1吉瓦光伏组件和鑫瑞20兆瓦、100兆瓦集中式地面光伏电站等重大项目,目前已全部建成运营。

  (杨丹)

 

  爱士惟推出新一代

  逆变器

  本报讯 近日,爱士惟新能源技术(江苏)有限公司发布新一代逆变器产品。据了解,新一代逆变器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其安全性、实用性、可靠性均得到了提升。

  为适应中国光伏产业平价上网的趋势,爱士惟推出的新一代20kW逆变器产品,在此前基础上体积减小了30%,重量减轻了近40%,并采用了不开箱配电设计,有效提升了逆变器的易用易维护性。

  据介绍,为满足更加多样化的光伏场景需求,该逆变器采用了双核和高采样精度的控制平台,使得控制更加精准和快速及智能,强大的过载和过配功能可以进一步降低电站的LCOE,加快电站投资的内部收益率。该逆变器能够适用于380伏低压三相并网的大型户用和小型商用光伏项目,包括北方四合院及大型平顶户用光伏、小型停车棚、畜牧养殖场的屋顶、小型农业大棚、小型工厂屋顶等,也可作为工商业屋顶项目的补充机型与更大功率的逆变器一起组网使用。

  (李丽旻)

 

  中控德令哈光热电站

  单日发电量创新高

  本报讯 6月12日至6月13日凌晨2时12分,由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和浙江中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的青海中控太阳能德令哈50兆瓦光热电站共发电86.3万度,达到单日发电量最高值。

  当日运行记录显示,吸热器出口熔盐温度达到566℃(设计值565℃);到下午5时40分,热盐罐熔盐已全部储满,热盐罐平均温度达563.2℃,主蒸汽温度和压力为别为541℃/13.3MPa(设计值540℃/13.2MPa),汽轮发电机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50.61MW(设计值50MW),各主要指标均优于设计值,聚光、吸热、储热、换热、发电等各子系统设备运行稳定;截至13日凌晨2时12分,电站当日发电量达到86.3万度。

  虽然6月份是德令哈的雨季,但在项目团队的周密策划、精心组织下,自5月26日起,电站已连续两周周平均发电量达成率超过85%,其中有三天发电量达成率更是超过100%。

  青海中控太阳能德令哈50兆瓦塔式熔盐储能光热电站是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配置7小时熔盐储能系统,镜场采光面积54.27万平方米,设计年发电量1.46亿千瓦时。项目于2017年3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并于2018年12月30日并网发电。电站采用由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完全拥有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95%以上的设备实现了国产化。

  (杨礼斌)

资讯
中国铁塔公司“杀入”新能源领域
平价时代 交易为王
浙江玉环:荒滩建光伏 海涂养青蟹(图片新闻)
科德宝看好中国氢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