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6月10日 星期一

富平电厂: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 启用“党员政治生活馆”

■毕梦曦 张先扬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6月10日   第 11 版)

  富平电厂外景。
  西北院 刁卓/摄

  6月5日,第48个“世界环境日”。富平电厂主办、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西北院(以下简称“西北院”)协办的以“红色基因·工业之美”为主题的“企业开放日”活动暨“党员政治生活馆”启用仪式当天举行。富平县、阎良区政府领导,国神集团、西北院、陕西省电力公司等近20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

  来宾们共同见证了富平电厂“党员政治生活馆”揭牌仪式,参观了党员政治生活馆和企业文化展厅,观看了《在富平·遇见美好》企业宣传片,实地了解了该厂科学管理、科技创新、绿色发展、责任履行等成功经验和成效。同时,深入体验该厂红色基因之根和现代工业之美,切实感受该厂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用心和匠心。

  国神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瑞欣表示,富平电厂是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贯彻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探索。自投产运营以来,该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将低碳环保作为一项根本政治任务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机组运行的各项环保参数、排放指标均达到同类机组领先水平,为央企在陕区域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富平县县长张海乾表示,富平电厂是县内重点工业企业,是社会建设发展的民生工程、环保工程,也是富平工业企业的一张靓丽名片。他希望,该厂全面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为地方政府、老百姓创造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持续加大地企合作,加强党建交流、融合,做到政企共建、共享、共赢,为富平县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精神动力和工业力量。

  富平电厂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福东表示,该厂一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革命老区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特别是2018年冬季以来,对富平、阎良区域实现首次集中供热,替代了77台高污染、低效率的分散供热小锅炉,用“高品质绿色发电”有效改善环境质量和居民生活条件,为富平县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总承包方西北院副总经理徐陆表示,富平电厂技术领先,绿色环保,安全高效,是清洁生产的典范、新技术的典范、智能化电厂的典范、性能指标的典范、现代美丽电站的典范,是国神集团和中国能建西北院联合打造的又一电力行业精品工程,为当前热电联产项目的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富平电厂创新打造的党员政治生活馆,集教育、展示、交流、管理和服务等五大功能为一体,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充分展示了我党近100年来的发展历程,是党员坚定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党性教育平台,也是强化党员学习教育、规范党员组织生活的有效载体。该馆的正式开放,必将成为该厂及至周边区域党员教育的创新阵地。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富平电厂深入践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企业开放日活动的方式,使社会各界对红色政治教育和清洁能源生产有一个零距离、面对面的直观感受,加强了社会各界的沟通和了解。同时也向社会公众传递了该厂建设绿色低碳、清洁发展的热电联产企业典范的决心与信心。

关注
合理规则“护航”广东电力现货市场
陕西安康水电厂安全生产超7200天(图片新闻)
富平电厂: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 启用“党员政治生活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