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6月03日 星期一

迎峰度夏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6月03日   第 21 版)

  定西供电 谋划防汛和应急工作

  本报讯 近期,国网甘肃定西供电公司结合4月19日岷县局部发生洪灾、5月26日发生特大暴雨后对电网的冲击情况,对2019年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队伍建设、防汛应急物资储备、防汛项目实施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该公司要求各单位认清严峻的形势,对防汛工作要高度重视,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严格落实“雨前、雨中、雨后”三查制度,对输、变、配电防汛重点部位要做到心中有数。

  (马秀霞)

 

  浦城供电“三到位”

  筑牢防汛“安全网”

  本报讯 5月28日,国网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仙阳供电所组织人员冒雨对10千伏章佳线易受雨水冲刷、易滑坡区段进行特巡,及时发现和消除防汛隐患,保障电网安全度汛。

  连日来,浦城县持续强降雨,为确保供电设施安全供电,该公司制定措施,周密部署,实施“三到位”,即责任落实到位、排查整改到位、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做好防汛保电工作。

  (李义友 叶凌云)

 

  榆林供电排查

  变电站安全隐患

  本报讯 “苏家塔变直流馈线屏绝缘监控器采样单元模块告警”……5月28日,国网陕西榆林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群上不停传递着各运维班组对所辖变电站设备的巡视维护情况。近期,该公司加强对各变电站的巡视维护,为迎峰度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各运维班重点从以下方面开展工作:针对变电站设备开展隐患排查;开展变电站防雷、防风、防汛等方面的隐患治理;开展变电站防小动物等方面的隐患排查;进行消防隐患排查。

  (马倩)

 

  平凉供电

  全面治理“三线搭挂”

  本报讯 5月27日凌晨,在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崆峒大道盘旋路虹光厂门口,平凉市崆峒区供电公司人员对废弃杆塔及“三线搭挂”隐患集中进行了整治。

  据了解,该公司参照《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可行的整治方案,并与广电、电信、移动、联通等相关产权单位沟通,告知“三线”违章交叉跨越搭挂的危害性和破坏性,限期自行清理搭挂线路。

  (张稳平 魏明洲)

 

  丹阳供电备战迎峰度夏

  保障安全生产

  本报讯 夏季高温来临之际,为确保江苏丹阳地区用户可以用上安全可靠的优质电能,国网江苏丹阳市供电公司积极梳理、排查线路和设备运行情况,针对超重载配变及隐患线路开展专项治理。

  该公司通过对超重载配变的排查,分析原因,制定方案,并结合项目实施,对存在超重载现象的19个台区完成了改造升级,降低了夏季高温季节因配变超容烧损产生的失电风险。

  (吴启超)

 

  宜兴举行大面积

  停电应急演练

  本报讯 5月30日下午,江苏宜兴市举行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旨在建立健全有效的电力安全应急机制,提高全社会处置电网突发事故的能力。

  此次演练采用桌面演练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演练情景模拟受超强台风袭击,宜兴市出现大风和强降雨天气,致使部分区域受灾严重,电网设施受损,造成大面积停电。按照《宜兴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一般事件标准,宜兴市大面积停电应急指挥部启动了大面积停电IV级响应,各部门在市中医医院、市阳羡高级中学高考保供电现场等5个演练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

  本次演练首次通过单兵装置,实现主会场与实战现场的实时互动,检验了政府部门、电力企业、重要用户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的联动处置能力。

  (刘林涛)

 

  中卫警企联合

  打击窃电成常态

  本报讯 近日,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抄表班积极配合省公司反窃电交叉互查及攻坚工作,共查处窃电6户,补收电量1.1984万千瓦时,追补电费和违约使用电费共21500元。

  据了解,该公司今年将打击窃电作为线损治理的一项常态工作,制订了警企联合打击窃电工作方案,并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推进精准降损。

  (马玲)

迎峰度夏
国网聚力发动科技创新引擎
国网首次用5G实现陆空一体化电力巡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