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5月20日 星期一

消缺除患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5月20日   第 21 版)

  平凉供电全力应对 

  大风沙尘恶劣天气

  本报讯 5月中旬以来,甘肃省出现大范围大风沙尘恶劣天气,平凉供电公司积极部署,全力应对,多措并举加大对大风沙尘天气下重要输变电设备的特巡力度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未发生重要及高危客户停电事故。

  (张稳平)

  中卫供电配网自动化

  主站新旧系统切机运行

  本报讯 5月13日11时,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完成了配网自动化主站新、旧系统的切机运行工作,标志着该公司配网自动化跨入新阶段。

  据了解,该公司新一代配网自动化系统主站采用新型系统,不仅满足配电网的运行监控需求,更对配电网调控运行、生产运维管理等业务的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杨佩桥 蒋斌文)

  清流县供电首次开展

  地电位带电作业

  本报讯 5月8日,国网福建清流县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成功对10千伏白石线913线路#24杆文荣养殖支线刀闸上端引线开展了地电位带电搭火,实现该公司地电位带电作业零突破。

  据了解,地电位作业是针对部分供电辖区因绝缘斗臂车无法到达现场开展带电作业的情况,在人体处于地电位状态下,使用绝缘工具间接接触带电设备,以达到检修的目的。 

  (余建华 郑扬飞)

  渭源供电多措并举

  狠抓防汛应急工作

  本报讯 近日,国网甘肃渭源县供电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网及省市公司防汛工作要求,制定多项措施,狠抓防汛应急工作。该公司完善防汛组织机构,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设立防汛应急办公室,制定防汛值班表,并成立10人组成的防汛应急抢修队,开展24小时防汛值班;积极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

  (崔怀)

  永年供电举办地震及

  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本报讯 近日,国网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供电公司结合省、市公司2019年应急演练计划安排,组织开展了办公大楼地震应急演练活动。演练增强了员工应对地震的意识,提高了员工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王玉军 孙乾坤)

  重型货车撞电杆

  浦城供电雨中架线送光明

  本报讯 5月13日上午,在国网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10千伏永兴线012-014号杆附近,一辆重型货车会车时翻下路基,撞倒电杆,造成线路断裂。浦城县供电公司得讯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到现场抢修。傍晚6时,抢修人员修通被撞断的线路,恢复永兴镇炉辅、庵后、大元3个村1786户居民用电。

  (李义友 叶凌云)

  兴隆县供电开展

  大棚用户用电检查

  本报讯 近日,国网冀北电力兴隆县供电公司“蓝星”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内的蔬菜水果大棚,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并向用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

  同时,各供电所台区经理还现场帮助整改安装不规范的临时用电线路,督促清理私拉乱接现象。

  (刘万成)

  丹阳供电高效完成

  跨双铁路线路拆除工程

  本报讯 近日,随着最后一根跨沪宁城际高铁、京沪高铁的110千伏湾东线龙江支线线路拆除,标志着国网江苏丹阳市供电公司安全高效完成了跨双铁路线路拆除工程。

  据了解,为了不影响铁路正常运行,丹阳市供电公司多次踏勘现场,将施工时间安排在凌晨3至4时的高铁“天窗”时段,错开列车经过的时间段。

  (殷汉)

  岷县供电加强设备运维

  防控电网风险

  本报讯 国网甘肃岷县供电公司日前透露,随着负荷持续攀升,该公司深入分析电网负荷特性,梳理各电压等级设备缺陷,针对夏季可能出现的负荷突增情况,重点排查配网线路的重过载问题,提前做好预警工作。同时,持续关注负荷增长情况,加强设备负载监视和运行维护,做实做细电网风险管控。

  (李鹏)

消缺除患
国家电网成为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
关注
2022年冬奥核心区 将实现100%绿电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