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4月2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4月22日   第 21 版)

  国网客服中心打造泛在 

  电力物联网客服新生态

  本报讯 近日,国网客服中心积极参与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结合国网公司要求和客户服务业务实际,制定了《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方案》,明确了建设泛在电力客户服务平台的工作目标,确立了连接、共享、支撑和基础平台4大建设方向、24项重点建设任务,规划了未来3年53项业务需求,确保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在客服中心平稳落地。

  据了解,为高质量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国网客服中心印发了《深化技术创新应用,驱动服务转型升级》配套落地文件,加大“大云物移智链”等新技术应用的广度、深度,明确全年技术创新应用计划和行动目标。国网客服中心先后到阿里巴巴等多家互联网企业实地调研,深入学习新业务、新技术,积极做好技术储备;与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开展合作,牵头承接国网公司有关业务领域的科技项目,深入开展技术攻关,支撑总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任立国 郝景昌)

 

  蔚县供电加快推进

  张北-雄安交流特高压

  本报讯 近日,国网冀北电力蔚县供电公司加强属地协调,全力推进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蔚县段建设。蔚县供电公司经理杜荣生与工程建设单位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现场会,协调解决工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张北-雄安特高压关系着北京和雄安新区的用电保障,是张家口可再生能源送出的重要通道。工程过境蔚县148基杆塔,截至目前,已进场开工28级,完成塔基浇筑6基。蔚县供电公司将抓好工程的协调推进工作,实地提请蔚县政府解决工程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发动各乡镇力量,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推动该特高压工程蔚县段如期建成投运。

  (张海峰)

 

  江阴供电开展

  综合能源服务培训

  本报讯 4月17日,国网江苏江阴市供电公司举办了泛在电力物联网背景下的综合能源服务工作培训班。

  该公司邀请了南瑞科研院副总经理倪建富进行授课,通过讲解泛在电力物联网的由来、综合能源的宏观前景、泛在电力物联网体系、综合能源技术架构和综合能源服务业务5方面的内容,让江阴供电员工对泛在电力物联网背景下的综合能源服务工作有了全新认识,从而更新理念,适应综合能源服务、节能、能源电商等新兴业务发展要求,主动参与改革,积极开拓市场,引领能源变革,实现公司和客户共赢。

  (夏岳建 奚艳)

甘电季度外送电量首破百亿千瓦时(关注)
国网超前规划新能源科学发展
资讯
国家电网“三型两网”新战略带来全新变革(聚焦泛在电力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