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4月22日 星期一

国际煤市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4月22日   第 07 版)

  新加坡最大商业银行 

  停止投资煤电

  本报讯 据彭博社消息,新加坡星展银行集团4月18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现有项目完成后,2021年起,该银行将不再为燃煤电厂提供融资。

  作为新加坡最大的商业银行,星展银行表示,不论燃煤电厂使用的技术水平如何,该行将不再为全球范围内任何新建燃煤电厂提供资金。

  据了解,目前,新加坡星展银行与至少两座煤电厂有关联,这两座煤电厂均位于越南,分别为Van Phong1号项目和Nghi Son2号项目。 

  近年来,包括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在内,多家新加坡银行都对燃煤电厂或煤矿开采项目进行了贷款限制。星展银行在声明中称,该行正在更多关注可再生能源项目,2018年委托或完成了共计17项可再生能源交易,预计贷款规模超过13亿新元(约合64.35亿人民币),未来将继续支持此类项目。

  (李丽旻)

 

  乌克兰一季度

  煤炭产量下降7.1%

  本报讯 据标普全球普氏消息,乌克兰能源与煤炭部最新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波兰煤炭产量为776.5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7.1%。

  据了解,事实上乌克兰煤炭产量从2018年起就有所下降。数据显示,2018年乌克兰煤炭总产量为3329万吨,较2017年有4.7%的降幅。

  乌克兰能源与煤炭部此次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乌克兰国有煤矿产量为95.55万吨,同比下降19.4%。今年3月,乌克兰煤炭总产量为266.4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11.9%。其中,动力煤产量为653.7万吨,同比下降3.1%;焦炭产量为122.7万吨,同比下降24%。

  与此同时,今年第一季度,乌克兰共进口动力煤525万吨,并进口总价值约7.4亿美元的无烟煤。其中,在乌克兰进口的煤炭中,有64.4%来自于俄罗斯,另有28.7%来自于美国,4.2%来自于哈萨克斯坦。 

  (李丽旻)

油价持续走高引担忧
欧盟能源战略——能源金融(世界能源风向)
国际煤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