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4月08日   第 09 版)

  甘肃首个风电平价

  上网示范项目开工

  本报讯  日前,甘肃省首个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中核玉门黑崖子50兆瓦风电示范项目在玉门开工建设。

  中核玉门黑崖子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总投资3.3亿元,计划安装2兆瓦风电机组25台。项目于2017年8月31日列入国家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名单,是甘肃省3个风电平价示范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年可发电1.52亿千瓦时,年销售收入可达4678万元,年可节约标煤5.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万吨。

  中核玉门黑崖子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是甘肃省3个风电平价示范项目中最早正式开工建设的,该项目将充分利用玉门市丰富的风能资源,提高风电产业市场竞争力和风电技术先进性,促进玉门市风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首批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的启动建设,标志着全国风电产业进入了平价发展新阶段。

  (胡彦斌)

  

  国投首个竞争性

  配置风电项目诞生

  本报讯  日前,天津市发改委下发《关于下达我市2019年陆上集中式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此开发建设方案是天津市发改委邀请专家通过竞争性配置评审及对评审结果公示后确定的。列入天津市2019年度陆上集中式风电开发建设方案项目总容量为39万千瓦,国投白银风电有限公司获得天津宁河二期5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权。

  天津宁河风电项目二期是国投首个竞争性配置风电项目。此前,国投方面积极与宁河区各级政府、电网公司等相关部门协调,最终在各部门积极配合下获得天津宁河风电项目二期竞争性配置。值得注意的是,此项目是本次所有竞争性项目里申报电价最高的,既获得了项目,又保证了较好的经济收益。

  (孙建华)

  

  新型高端风电

  安装平台完成海试

  本报讯  日前,黄埔文冲为广东精铟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中广核1200吨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H6009)顺利完成海试。该平台是目前国内最新型高端风电安装平台,配有DP1动力定位系统,1200吨绕桩吊,是国内第一座桁架式齿轮齿条升降的风电安装平台。

  平台设计总长94.5米,型宽43.3米,型深7.6米,设计吃水4.7米,桩腿长91.5米,最大作业水深60米,入CCS级,用于7兆瓦及以下海上风机的安装作业。

  据介绍,产品具有极强的抗风和抗海流冲击能力,将能安全、高效地服务于海上风机的打桩、安装、维护等。

  (陈正一)

  

  洁源新能签下广西

  20万千瓦风电项目

  本报讯  日前,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与北京洁源新能公司签订风电场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

  据悉,项目位于三江林溪镇至和平乡、白云山一带,规划风电装机容量20万千瓦,项目总投资规模约20亿元人民币。项目分两期进行规划建设,拟安装80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年平均上网电量约4亿多度电,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2100小时。本项目所发电力电量拟以11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三江220千伏变电站和古宜110千伏变电站。

  (文静)

  

  华仪风能获通榆县

  90万千瓦风电项目

  本报讯  日前,吉林省通榆县与华仪风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开发协议。根据协议,华仪风能将在通榆县投资开发良井子、边昭、苏公坨三个风电场,总规模为90万千瓦。

  据透露,华仪风能将在此后3-5年致力于把通榆建设成规模化的风电产业化基地,并以此为战略中心,成为覆盖整个东北、蒙东和华北部分地区的风电资源开发、风电场建设、风电装备加工制造中心、售后运维服务中心。

  与此同时,大规模的风电开发必将带来电气设备的刚性需求。华仪风能将依托母公司输配电产业的优势,在通榆当地增加电气产业投资,并落户通榆基地,实现电气业务通榆本地化生产。

  (高崎)

资讯
乌兰察布项目中标结果透露出什么
太原重工99.9兆瓦风电项目开工(关注)
浙江舟山:浩瀚东海建电场(图片新闻)
中国小风机企业发力日本市场
风电将迎来高质量发展新黄金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