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4月08日   第 08 版)

  阳光电源逆变器

  越南发货量超1吉瓦

  本报讯 继印度市场逆变器发货量突破3吉瓦后,阳光电源越南市场逆变器发货量也突破1吉瓦。

  作为东南亚最火热的光伏市场之一,越南正在以每年17%的能源需求增速吸引着各国光伏企业进入。作为全球逆变器龙头企业,阳光电源先后为Tay Ninh省30兆瓦、Ninh Thuan省250兆瓦和Dak Lak省100兆瓦等项目提供了解决方案。目前,阳光电源逆变器在越南市场的占有率已达40%,位居第一位。

  阳光电源以逆变器为核心,为越南提供了包括汇流箱、中压系统、监控系统及电站控制系统在内的全套1500伏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并与大方阵、高超配等先进技术强强结合,进一步实现全方位系统级的降本增效。目前,越南光伏电站单个子阵普遍为3.4兆瓦或6.8兆瓦容量,容配比多为1.3倍以上设计。

  (苏越)

  

  苏民新能源二期项目

  电池片下线

  本报讯 日前,苏民新能源二期项目第一批电池片正式下线。

  据悉,苏民新能源二期项目共布置9条电池片生产线,全部采用国内外先进设备。先期三条大线已正式投入使用,并同时导入行业领先的供应链和制造运营体系,通过智能化、自动化、导入光伏大数据和和人工智能等创新工具,实现光伏生产的高效率、高周转率的流程再造。

  在技术方面,苏民新能源采用了国际领先水平的高效PERC电池技术,兼容N型技术发展方向,同步实现大尺寸、双面、MBB的行业领先技术,大尺寸鑫单晶量产效率可达21.9%,单晶PERC量产效率达到22.2%,领先行业水平。二期项目投产后,该车间可形成年产能1.8吉瓦,销售额超20亿元。

  从2017年3月28日开工奠基,到2018年3月28日的一期生产启动,再到如今的二期项目顺利运行,苏民新能源也刷新了高效光伏制造投产速度。

  (陈铮)

  

  爱旭电池量

  产效率再创新高

  本报讯 继首先量产满分领跑者效率(21.8%)电池片后,爱旭再一次将PERC电池的量产效率提升到22.5%,成为首个可以供应吉瓦级效率22.5%单/双面高效PERC电池制造商。

  目前,爱旭22.5%效率电池产品封装60片版型组件功率可达345瓦,封装72片版型组件功率可达415瓦。组件功率超越第三批应用领跑者满分要求(310瓦/370瓦)11%以上,超越技术领跑者满分要求(335瓦)3%。

  随着平价上网的脚步越来越近,光伏行业的需求集中于能够真正降低LCOE的高效产品。根据测算,爱旭22.5%的高效电池封装的415瓦(组件效率20.6%)组件,相比于常规375瓦(组件效率19.3%)组件,组件效率提升1%,光伏发电系统价格下降5%-7%。2019是光伏迈向平价的转折点,而爱旭的此次技术突破,将助力行业更快实现平价目标。

  (陈琛星)

  

  华君国际收购

  光伏业务协议失效

  本报讯 华君国际集团日前公布,由于收购句容思麦特智慧科技业务的协议未能于3月31日之前达成各项条件,故有关收购协议失效。

  华君国际集团此前透露,收购句容思麦特智慧科技及江苏协通光伏科技,代价合计5.047亿元。

  句容思麦特智慧科技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设备,智能卡设备,工业机器人和光伏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的开发、生产、加工和销售。

  (林当)

  

  兴业太阳能延迟

  发布2018年业绩 

  本报讯 兴业太阳能日前宣布,由于公司需要更多时间为公司核数师提供所需要的资料,且核数师需要更多时间对2018年全年业绩进行审核,因此2018年全年业绩可能会延迟刊发。

  据悉,该公司已申请自2019年4月1日起暂停在联交所买卖该公司股份及2019年到期的可换股债券,待公布2018年全年业绩。

  (吴迪)

谁在接手光伏资产
资讯
光伏如何迎接“平价”时代
多晶硅市场价格跌速渐缓(光伏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