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4月08日   第 06 版)

  巴西国油将参与

  以色列近海招标

  本报讯  据路透社4月1日报道,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以下简称“巴西国油”)计划参与一项在以色列近海勘探石油和天然气的投标活动。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3月底对以色列进行国事访问,与以色列总统内塔尼亚胡进行了深度交流,两国签署了多项双边协议。博尔索纳罗直言,两国政府决心加强两国之间的伙伴关系。

  随同博尔索纳罗出访的巴西能源部长Yuval Steinitz透露,巴西国油将参与投标以色列近海勘探油气开发项目。“双方已达成协议,巴西国油将助力以色列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发进程。”他说。

  据了解,以色列正向就19个新的海上区块进行招标,此前的一次拍卖只引起了两组公司的竞标。以色列能源部表示,由于情况有所改善,预计这次招标活动将引起更多关注。

  另悉,巴西国油计划4月底前出售100亿美元资产,2017至2018年间,该公司已经出售了价值约140亿美元的资产。值得一提的是,受国际油价上涨、巴西本币雷亚尔对美元贬值导致成本下降等因素影响,巴西国油去年终于扭亏为盈,实现了257.79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3.73雷亚尔)的净利润。

  (王林)

  

  阿布扎比国油完成

  首个本土钻井服务

  本报讯  据阿联酋《国民报》4月1日报道,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旗下钻井子公司宣布,其位于阿布扎比阿哈弗拉地区(Al Dhafra Region)Al Dabbyia陆上油田的首个“综合钻井服务”井已完工。

  作为ADNOC唯一钻井平台供应商、中东最大油气钻井公司,ADNOC钻井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与GE贝克休斯的合作,其钻井业务有望产生可预测的长期收入流和潜在市场增长前景。

  早前,ADNOC和GE贝克休斯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者持续助力ADNOC钻井业务发展,称中东地区蕴藏着大量商机。

  ADNOC钻井公司表示,首个“综合钻井服务”井在预算内提前完成,钻井效率达到了同类井中最好水平。ADNOC计划到2025年将常规钻井活动增加40%,并大幅增加非常规井的数量,目标是到2020年底实现日产能400万桶,到2030年实现日产能500万桶。

  (王林)

  

  康菲中国聚焦

  在华人才培养

  本报讯 记者王林报道:近日,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康菲中国)宣布再度携手创行中国,联合启动第二届“未来之路”能源创新研究项目。该项目将继续聚焦中国能源行业的人才培养,激励青年学子积极探索油气领域前沿课题,针对中国能源行业的挑战提出高效、创新的解决方案,从而助力中国乃至全球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康菲中国总裁威诺德(Bill Arnold)表示:“青年一代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扶植青年创新能力建设必将对中国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和进步产生至关重要的作用。‘未来之路’项目旨在着眼中国能源未来,提升中国青年学子的能力建设和创新力量。”

  康菲石油公司首席技术官Greg Leveille 指出:“在以技术创新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方面,康菲石油始终步履不停并走在前列。去年,我们以非常规油气勘探技术作为研究主题,今年则以复杂断块油藏为关注点,希望能够获得更多有志青年能源学子的共同参与。”

  据悉,参与今年“未来之路”的10所中国院校分别为北京大学、长江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沙特阿美首次公开财务状况
关注
道达尔与广汇能源签LNG购销协议(动态)
低碳、灵活、多能互补——触摸未来电力系统
霍尼韦尔将持续助力中国能源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