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委内瑞拉最大石油出口终端重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4月08日   第 05 版)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日前重新启动了位于Jose港的石油出口终端。该终端是委内瑞拉最大的石油出口终端,素有委内瑞拉“生命线”之称,此前因大规模停电被迫关闭。

  路透社援引委内瑞拉石油工人协会负责人的话称,Jose港的部分运营已经在3月底恢复。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的消息人士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透露称,已经有油轮离港前往巴西。

  据了解,3月以来,委内瑞拉多次发生持续数日的全国性大规模停电,严重影响了委国内的生产、生活,也给该国的石油产业造成巨大冲击。据油价网报道,3月初,Jose港的石油出口终端就曾因停电而暂时关闭;3月末,委内瑞拉再次出现大规模停电,该终端也因此再次“停摆”。

  路透社指出,不断出现的大规模停电使得委内瑞拉境内的部分石油生产活动陆续停止。而从3月7日起,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也因停电而持续中断。路透社预计,受停电影响,委内瑞拉3月整月的石油出口量将出现大幅下滑。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除了停电的影响,美国持续的制裁也严重影响了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量。路透社汇编的数据显示,2月委内瑞拉石油日出口量约为92万桶,同比下降4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则显示,截至3月中旬,美国没有进口委内瑞拉石油。而此前,美国一直是委内瑞拉最大的石油出口市场之一。

  油价网分析指出,尽管目前Jose港运营能力已经恢复到100%,但接下来的港口作业活动可能依然受到影响,石油出口量能否恢复至此前的水平还存在不确定性。而石油出口的减少意味着委内瑞拉财政收入的锐减,如果没有外商投资 ,委内瑞拉可能没有足够资金维护落后的电力基础设施,未来仍然存在大规模停电的风险。雪上加霜的是,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并没有停止,未来一段时间内,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收入也很难恢复。

  (王升 穆紫)

资讯
美沙核能合作“半公开化”
ABB参展汉诺威工博会谱写行业数字化未来(关注)
伊朗、俄罗斯拟联手促成石油减产
委内瑞拉最大石油出口终端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