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3月25日 星期一

GWEC:

去年全球风电装机稳健增长(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3月25日   第 07 版)

  本报讯 据全球风能委员会(GWEC)近日发布的报告,2018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量为51.3吉瓦,较2017年下降了3.6%。总体来看,业内人士表示,自2014年来全球每年新增装机量都保持在50吉瓦左右,全球风电市场仍“保持稳定”增长。

  报告指出,截至2018年底,全球风电装机量达到591吉瓦,较2017年同期上涨9.6%。在新增风电装机量中,超过90%为陆上风电,新增装机量规模达到46.8吉瓦,海上风电新增装机量为4.49吉瓦。

  GWEC首席执行官Ben Backwell指出:“中国领衔海上和陆上风电领域的增长,在接下来的数十年,亚洲市场将会有巨大的增长。”

  在陆上风电领域,2018年拉丁美洲、东南亚及非洲的新增装机占全球总量的10%。其中,新增陆上风电装机前五的国家分别为中国、美国、德国、印度、巴西。中国新增陆上装机规模为21.6吉瓦,美国新增7.58吉瓦。在海上风电领域,中国、英国、德国、比利时、丹麦为新增装机排名前五的国家,中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量为全球最高,新增装机规模达到了1.8吉瓦,英国新增约1.3吉瓦,德国新增约0.9吉瓦。

  根据GWEC市场情报部总监Karin Ohlenforst预测,到2023年全球风电年新增装机量可能达到55吉瓦,而海上风电将“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规模化的增长”。报告指出,如果各国政府履行对可再生能源的承诺,相关项目和投资得到保障,亚洲年新增海上风电装机量将超过5吉瓦,到2022年前后美国海上风电装机量将达到1吉瓦。

  (李丽旻)

美燃料乙醇销量20年来首降
去年全球风电装机稳健增长(关注)
国际煤市
挪威能源战略——协同管理(世界能源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