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3月18日 星期一

国际煤市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3月18日   第 07 版)

  GlobalData:

  全球煤炭产量将持续增长

  本报讯 英国行业数据分析机构GlobalData最新发布报告指出,尽管全球主要煤炭生产商纷纷缩减产能,但预计未来三年全球煤炭产量仍将增长。其中,印度和印尼的煤炭产能到2022年将扩张至76亿吨。

  报告显示,2018年至2022年,印度、印尼和澳大利亚的煤炭产量预计将分别以10.9%、3.9%和2.3%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2019年至2022年,预计将有超过300个煤炭项目投产。其中,澳大利亚拥有57个煤炭项目,印度有55个,中国有54个,南非有30个,加拿大和印尼分别有18个,美国有15个。

  事实上,在印度、印尼和俄罗斯煤炭产量的推动下,全球煤炭产量在连续三年下降后,已于2017年上涨了2.8%,2018年再次出现0.1%的增长。

  GlobalData资深矿业分析师Vinneth Bajaj表示:“尽管2017年和2018年产量有所增长,由于多家矿业公司已部分或全部撤出煤炭业务,煤炭产量尚未达到历史高位。”他表示,已缩减煤炭产能的企业包括中国兖州煤业、美国Nacco Industries、韩国POSCO以及美国CNX Resources等,而力拓、必和必拓等能源企业也出售了几乎所有的煤炭资产,而力拓已完全退出煤炭生产。

  (李丽旻)

  

  动力煤衍生品交易量持续下降

  本报讯  据标普全球普氏消息,根据欧洲ICE欧洲期货交易所和电子交易平台globalCOAL近日公布的数据,2019年2月,全球动力煤衍生品交易量为1.0308亿吨,同比下降38.5%,为连续第三个月同比出现下降。

  数据显示,2月全球动力煤衍生品成交量几乎完全来自于期货,其中期权占2%,期权交易量同比下降91%。其中,ICE鹿特丹衍生品交易量为88.06万吨,占所有交易合约85.4%,环比下降4.3%,同比下降39.1%。ICE理查兹湾衍生品总计367万吨,环比增长13%,但较上年同期下降49%。另外,1月纽卡斯尔衍生品合约为1136万吨,环比下降32.1%,同比下降28.3%。

  (李丽旻)

关注
美国志在夺取全球石油市场主控权
国际煤市
法国能源战略——核能先行(世界能源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