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3月11日 星期一

燃煤排放对大气污染影响研究取得新进展(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3月11日   第 16 版)

  本报讯 日前,由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中国神华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中心,联合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的科学家组成的研发团队,在燃煤排放对雾霾污染影响的研究中发现,超低排放改造的减排效果显著。

  据了解,团队全面量化了我国超低排放燃煤电厂的排放因子,通过定量的证据发现,受发电机组设备条件和减排设备运行状况等因素影响,排放因子在不同机组、不同时刻间存在显著而复杂的变化。而现有的空气质量模拟和预报主要依赖逐月排放资料,在更小的时间尺度上常与观测结果不一致。研究中得到的燃煤电厂逐小时分辨率的排放数据,可进一步提高空气质量模拟和预报的准确度,对未来更科学地推演、解释、防治雾霾提供依据。

  (徐贝贝)

资讯
去产能配套政策仍待完善
燃煤排放对大气污染影响研究取得新进展(关注)
开滦范各庄矿加强设备检修(图片新闻)
去年4454个采掘工作面因违法违规被叫停
华能多能互补能源基地落子甘肃
发票遗失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