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2月25日   第 21 版)

  江西电力密切关注

  天气变化保安全

  本报讯  春节过后持续低温阴雨天气,江西全省用电始终保持高位运行,2月14日,江西电网直调发电最高达1609.2万千瓦,同比增加45.5%。

  江西电力要求所属各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保持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加强监测预警,跟踪电网设备运行状况,切实加强输、变、配电设备的运行维护,提前做好融冰、除冰、抢修等工作部署。同时,加强线路巡查,利用无人机等技术重点开展“三跨”杆段、高海拔及高寒地区线路的特巡维护工作,防范覆冰对输配电线路及向高铁和电铁牵引站、机场、车站等重要用户供电的电力设施的危害。

  此外,该公司还要求,提前做好应急检修人员、装备、物资、车辆和后勤保障各项工作安排。一且发生电网受损、用户停电或电网设施受损造成社会影响的情况,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在保证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先急后缓、 先易后难”的原则,迅速有序开展抢修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影响,全力保持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张明明)

  

  榆林供电积极

  应对气温“弹跳”

  本报讯  近日,陕西榆林地区温差在12℃左右。面对“弹跳式”气温,榆林供电公司提前制定应对措施,加强线路设备特巡,增强电网抵御力。据悉,该公司组织员工对所辖55条35千伏及以上线路和37条10千伏线路及277个配变台区进行了特殊巡视。

  (张晶)

  

  将乐供电开展

  雨后巡视消缺

  本报讯  2月21日,国网福建将乐县供电公司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3支应急保电小组分别冒雨到各乡镇对变电站、开关站设备进行特巡。

  此次特巡重点检查乡镇变电站设备端子箱、电缆沟有无积水,开关室、主控室有无渗漏,站内排水系统是否畅通无堵塞,以及各变电站周边排水设施、排水能力、围墙稳定性情况等。

  (郑承光)

  

  临泽供电党员服务队

  谋划全国两会保电

  本报讯  2月20日,国网甘肃临泽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提前组织党员服务队做好相关准备,确保全国两会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两会”保电领导小组,缜密制定保供电方案,细化责任,明确目标要求。同时,加强设备巡视,开展负荷实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

  (张哲铨)

  

  安康供电确保

  地方两会用电安全

  本报讯  为确保陕西省安康市两会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安康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在接到保电任务后,积极筹备两会保电工作,制定详细的保电方案,严格落实保电措施。

  同时,该公司提前安排专人深入主会场和各个分会场,对会场内外的配电设施逐一开展安全用电检查。

  (刘莹 刘丹丹)

节后复工
背靠背工程让大电网更安全
关注
广东电网全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湖北电力员工冒雪特巡(图片新闻)
蒙东电力“三杜绝三防范”保电网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