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1月28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1月28日   第 22 版)

  平凉市委书记市长高度肯定供电工作

  本报讯  1月21日,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和市长王奋彦相继作出新年第一份批示,充分肯定供电工作。

  批示指出:长期以来,平凉供电公司能够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开拓进取,创新发展,有效支撑了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2018年,在经济形势稳中有变、自然灾害频发多发和工作任务繁重艰巨的情况下,电网建设有序推进,主要经营指标完成较好,安全生产保持稳定,服务效能和作风转变持续深化,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徐世龙)

  

  宁德城区供电

  服务中心成立

  本报讯  日前,国网福建宁德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打破了部门壁垒,统筹了专业管理力量,为进一步强化该公司的营配职能管控,提升直供区营配工作效率,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奠定了基础。

  该中心成立后,将逐步推行配网“网格化”及片区运维一体化作业模式,建设全能型配网运维班组;整合低压用检、装表、采集运维等业务。

  (姜南昵)

  

  兰州330千伏中川变

  110千伏母线扩建成功

  本报讯  1月14日20时30分,调度命令“330千伏中川变I、II、III、IV母线启动流程完毕,进入24小时试运行”,持续两个月的330千伏中川变电站110千伏母线扩建工作完成并成功投运。

  330千伏中川变电站110千伏母线原有13个间隔,此次扩建后达到31个间隔,增加了母联、分段、出线共计18个间隔。

  (郭子强 高晓羚)

  

  三明供电特巡

  严防线路覆冰

  本报讯  1月18日,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组织人员对泰宁县220千伏玉新I路、胜泰I路等输电线路进行特巡,严防线路覆冰影响电网安全,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受冷空气影响,连日来,三明地区出现连续低温冻雨天气,为此,该公司输电运检室组织全员开展防冻融冰技能培训,规范冰情汇报流程及内容,并加强特巡,严防线路覆冰。

  (傅淑婷 孔照铭)

  

  天水供电消除私拉

  乱接用电5000余处

  本报讯  国网甘肃天水供电公司日前透露,该公司2018年在整治用电市场环境中重点治理线路私拉乱接现象,全年消除隐患5160处,10千伏配网线路故障同比下降34.05%。

  多年来,一些用电客户,特别是农村用电客户由于安全用电意识淡漠,为图方便,私拉乱接现象异常严重,并且屡禁不止。为此,2018年,天水供电公司争取改造资金4557万元,开展街道、巷道线路私拉乱接整治。

  (郭纪雄)

优质服务
高科技保障北京副中心春节用电
关注
江西电网2019年投资同比大增七成
福建电力积极参与文科卫“三下乡”活动
鸡西供电“管家式”服务优化电力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