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1月28日 星期一

优质服务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1月28日   第 22 版)

  榆林供电情暖返乡农民工

  本报讯  临近年末,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潮”将至,为确保返乡农民工第一时间用上放心电、安心电,1月23日,国网陕西榆林供电公司精心计划、提前部署,主动上门服务,确保返乡农民工用电无忧。

  该公司组织各基层供电所人员积极走访,对务工返乡家庭进行调查摸底,同时向周边群众分发印有抢修电话号码和责任人姓名的“便民服务卡”。

  (马倩)

  

  固原输气站

  实现双电源供电

  本报讯  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1月23日透露,中石油中贵天然气管道固原输气站110千伏固固压气线顺利送电运行,标志着中石油中贵天然气管道全线输气站实现双电源供电。

  据了解,固原输气站外电工程包含110千伏线路2回和110千伏变电站一座,自2013年开工建设,2016年7月110千伏变电站和110千伏清固压气线建成投运,实现单电源运行。

  (陈锋锐 邵军)

  

  晋城供电“问诊”

  城区“三馆”

  本报讯  城区“三馆”是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政府档案馆、文化馆、图书馆的简称,近日,城区政府在“三馆”大型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区级大会,突然停电,造成了很大影响。

  为此,晋城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人员和用户一道排查了现场运行方式,找到了停电症结:本次停电并非电网故障引起,而是由于用户方的电工对现场设备运行方式不了解造成的。

  (宋晋波 宁静)

  

  巴林右旗供电寒冬

  主动服务暖人心

  本报讯  “感谢党,感谢供电公司帮助装电,有你们真好!”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宝日勿苏镇辖区牧民斯川敖都用简短的汉语激动地说。1月14日,国网蒙东电力巴林右旗供电公司宝日勿苏镇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帮助牧民斯川敖都家勘查线路,免费安装智能电表,用电采暖优化统方式供暖,让他家变得清洁少尘、温暖舒适。

  据了解,宝日勿苏镇供电所还结合地区特点,环境因素,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上门检修、宣传服务。针对地处边远的牧民用户,专门成立了蒙汉兼通服务小分队,定期与牧民用户沟通联系,了解情况,并前往牧民住地附近的供电线路、电力设施进行检查巡视,排查隐患,保证线路、供电设备正常稳定运行。

  (刘天奇)

  

  甘州区供电党员服务队

  为蔬菜大棚送“温暖”

  本报讯  近期,甘肃张掖地区气温骤降,在乌江镇瑞兴蔬菜专业合作社,国网甘肃电力连心桥(甘州)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蔬菜大棚内的供电线路、配电设备进行全面的巡查、维护,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菜农安全可靠用电,为蔬菜大棚送去温暖,让蔬菜们度过一个“暖冬”。

  (陈婕)

  

  兴隆县供电

  贴心宣传过暖冬

  本报讯  1月17日,国网冀北电力兴隆县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组织员工到兴隆镇黄酒馆村、十四顷村、三义村,为居民详细讲解冬季取暖用电注意事项,宣传避免用电隐患的相关知识。

  同时,该公司全面排查辖区安全用电隐患和风险点,确保电网运行安全稳定。

  (陈洪文)

  

  开平供电局为果农

  提供优质服务

  本报讯  入冬以来,种植户的恒温室纷纷开启,保温照明设备大批量增加,用电负荷持续增长。对此,南方电网江门开平供电局送上优质服务,确保果农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据了解,入冬以来,该局持续跟踪重点种植户的用电情况,专门指派客户经理,主动提前与客户做好沟通,并上门送服务。

  (张丽娜)

  

  神池县供电建微信群

  让服务更贴心

  本报讯  近日,为更好地服务客户,国网山西神池县供电公司要求4个供电所主动与客户对接,各供电所按照管理范围建立供电服务微信群,及时掌握返乡农民用电信息,积极开展“送服务、送知识、送温暖”活动;主动深入返乡农民工家中,受理用电申请。

  (刘彦麟)

优质服务
高科技保障北京副中心春节用电
关注
江西电网2019年投资同比大增七成
福建电力积极参与文科卫“三下乡”活动
鸡西供电“管家式”服务优化电力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