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1月28日 星期一

百咖贺新春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1月28日   第 11 版)

  为应对气候变化,满足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全球能源行业正掀起一场深刻变革。展望2019,这场变革势必走向深化,促进新格局的形成。

  中国正在积极推进由煤炭向天然气及可再生能源的能源结构转型。道达尔也率先将气候因素纳入发展战略之中,大力推进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这与中国能源转型的需求不谋而合。2019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通过持续提升能效、全线拓展天然气业务、整合发展低碳发电、发展生物燃料助推能源脱碳,以及推动碳储存技术发展等五大领域落实发展战略,从而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中国能源结构转型变革当中,与中国合作伙伴加深交流合作,与中国能源行业共同成长。

  值此新年之际,我谨向《中国能源报》的读者朋友们致以最真诚的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如意、阖家幸福、新年吉祥!

  

  西门子歌美飒陆上风电亚太区首席执行官 郎睿诚:

  2018年底我来到北京,担任西门子歌美飒陆上风电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我了解到,中国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此间取得的发展和变化令世界瞩目,风电行业的发展亦如此。令我自豪的是,西门子歌美飒在中国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88年。30年来,我们参与并见证了中国风电行业的发展。迄今为止,西门子歌美飒在中国的陆上装机容量已超过5 GW,风电机组总数为4100台。此外,西门子歌美飒及其合作伙伴上海电气在中国的海上风机装机容量已超过1.2 GW,装机数量超过330台。

  展望2019年,我们预期中国风电行业将保持增长,西门子歌美飒将携手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助力平价上网早日实现,为中国的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在中国新年即将来临之际,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和美。

  

  世界资源研究所(美国)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李来来:

  展望2019,中国能源结构将继续向低碳和可持续方向转型。我们期待看到能源使用效率进一步提高,特别是系统性能效的提升,也期待看到用电企业及个人的绿电消费增长,各领域节能和能源技术的应用得到更多推广,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例继续提升,驱动能源供给端及消费端的双重变革。

  《中国能源报》是洞悉国家能源综合战略和政策的权威平台,也是了解中国能源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值此佳节之际,借贵报平台,我谨代表世界资源研究所祝广大能源人新春快乐,阖家团圆,也期待《中国能源报》新年再创佳绩,“能”上一层楼!

  

  威立雅全球高级执行副总裁 卡迈斯:

  近年来,日趋严格的污染排放标准推动中国能源行业向更清洁、高效、低碳的模式转型,这为推动传统能源高效利用、可再生能源、建筑能源管理等不同业务发展模式创造了广阔空间。威立雅对中国能源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作为能源服务和循环经济的领导者,威立雅为中国多个城市提供区域供暖和制冷、工业企业及园区能源服务、楼宇能源服务。未来,我们还将与行业同仁们一道,为优化工业和市政能源结构、实现节能减排作出贡献。

  值此春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威立雅同仁向中国全体能源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同时也希望《中国能源报》能够忠实地记录能源行业发展的历史变革,越办越精彩!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发电与天然气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 姚振国: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能源行业在过去40年里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今天,中国能源行业已发展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综合社会效益最高、技术先进、环境友好、面向未来的引领者。在这一伟大的发展进程中,作为中国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西门子也以其领先的技术、优秀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为中国能源行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西门子为中国最大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项目提供了最为先进和高效的H级燃气轮机。

  展望2019年,我们坚信,中国将继续深入推进能源转型,引领世界能源的发展。西门子将携手中国合作伙伴通过加强本地化、数字化战略的实施,在这一转型与变革的时代,继续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向《中国能源报》的读者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祝福,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意!

  

  亚洲清洁空气中心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付璐:

  2019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的第二年,也是关键的一年。在蓝天路上砥砺前行了许多载,相信在新的一年中,中国一定能在能源结构深化调整、清洁取暖和柴油货车治理中取得积极成效,为公众带来更多蓝天。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祝大家新年快乐,蓝天常伴,事业精进!

  期望在2019年这样一个承上启下、迈向“十四五”的重要年头,《中国能源报》能持续关注行业进展,提供聚焦和高质量的报道与对话,推动行业发展。祝《中国能源报》越办越红火!

  

  维斯塔斯中国区联合总裁Thomas keller、Anne Vedel:

  2018年的中国风电行业在推进稳步发展、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了非凡成就,维斯塔斯也创造了40年历程上的重要里程碑,成为全球第一个装机量突破100吉瓦的整机制造商。一路前行,离不开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支持与陪伴。面对市场转型带来的挑战,我们致力于不断创新,优化技术解决方案,将我们在分散式风电,竞价及数字化的全球实力带入中国。

  崭新的2019年已经开启,展望未来,维斯塔斯将站在已有成就的基础上,面对挑战,不断前行,践行我们作为全球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领导者的愿景,不遗余力地助力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建设与发展!

  新的一年,让我们携手并进,驭风前行!维斯塔斯祝所有的风电人,新春快乐,合家欢乐,万事如意!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董事暨行政总裁 陈永坚:(见书法)

  

  吉林宏日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洪浩:

  在2018年不确定性事件频出的背景下,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成为为数不多的确定性事件。从巴黎协定到波兰方案,人类正将应对气候变化的共识转变为统一行动:结束化石能源。“我们是发现气候变化的第一代,也是能够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后一代。”这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代人的使命。为了人类的共同命运,作为全球排放第一大国,中国选择担当!

  生物质能作为全球可再生能源的主力,过去在中国的发展虽然山重水复,但2019年有望柳暗花明。特别是生物质供热产业完全依靠市场生存与发展,正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兼具环保低碳、经济便捷、惠泽“三农”的生物质供热必将成为应对气候变化、引领绿色发展的冬日暖阳。

  在此恭祝能源界同行与《中国能源报》读者新春大吉!

百咖贺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