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1月28日 星期一

百咖贺新春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1月28日   第 09 版)

  书法一

  书法二

  图三

  2018年,是全球能源转型关键之年。在全球“去补贴”浪潮下,中国坚定了绿色能源发展基本路线和去补贴“路线图”,以2020年实现“风火同价”为目标,通过产业创新推动绿色发展和能源转型深入。

  2018年,在国家配额制、绿证、竞价上网、分散式风电等一系列政策推动下,风电行业不断向前发展。金风科技提出智能风机概念、加快产品技术变革、推动公司乃至全行业多元化和数字化转型。“两海”版图不断扩大,业绩再创新高,全优产业链稳步推进,金融板块成长迅速,并成功“跨界”水务环保领域。在成为国际化的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领跑者道路上,迈出可喜的一步。

  身处能源变革大潮中,金风科技会与中国所有风电人一起,用实干精神迎接2019年。用实干解决问题,用实干应对困难,用实干拓展中国新能源发展的深度和维度。

  感谢《中国能源报》一直以来对金风科技和风电事业的支持与关心。新的一年,金风科技愿与《中国能源报》携手,继续推动可再生能源事业取得更长足进步!

  

  中盛能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佘海峰:

  难忘的2018年已和所有光伏人挥手告别,2019年是全新的开始,中盛能源将在2019年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盛能源全体员工祝所有光伏同行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事业蒸蒸日上,生活幸福美满!

  

  青岛瑞元鼎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牛海燕: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瑞元鼎泰”全体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瑞元鼎泰发展的各级领导、新能源同胞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18年对于光伏行业来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挺过了寒冬。在全体光伏行业同仁共同努力下,光伏行业跨越寒冬,向阳而行。在瑞元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获得了惊喜也创造了纪录。因为热爱,我们选择匠心坚守,因为热爱,我们依然包含热情。

  志存高远,蓄力起航。2019我们将不断提高科研能力,降低度电成本,抢抓平价上网机遇,营造一流的品牌产品,瑞元愿同行业同仁携手共建绿水青山生态家园。

  

  江苏工民建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健:

  2018年对于光伏人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但是我们始终坚信未来是可期的。2019年是光伏发展的“非补贴”元年,必然会以点带面,开启光伏平价时代。2019年光伏行业必将会逐步迎来复苏,回归到理性、健康、有序发展的轨道。

  希望我们所有光伏人不抛弃不放弃,坚信光伏行业大有可为!

  江苏工民建新能源有限公司祝《中国能源报》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 张彬:

  随着人类对能源需求的快速增长,更清洁、可持续的电力是经济发展、创造人们幸福感的前提。全球能源结构正经历一场伟大变革,即用清洁能源,尤其是太阳能替代化石能源,用分散化取代中心化。

  我们的终极憧憬是:让万物发电,让每个个体都有发电的权利。百年后回望,这或许是一次与电力发明同等重要的历史时刻。

  先知者先行,后觉者继力。汉能自1989年创业至今30年,以清洁能源为己任,在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的道路上坚定前行,下一个30年,我们将与所有人一起,迎接新能源世界的到来。

  

  三晶电气副总经理 黄春卫:

  感谢广大朋友们多年来的支持和陪伴,我们一起持续成长。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光伏行业经历了突变和彷徨,面对逆境,我们变得更沉稳和执着。这是光伏行业成长的一年,也是让我们回归经营,回归客户价值的一个契机,更懂得与客户协同的合作。

  新形势下国内外风起云涌,中国经济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三晶电气依然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在光伏行业的品牌影响力逐渐扩大,三晶电气R5家庭光伏专用逆变器和C5中小工商业专用逆变器的品牌定位获得市场认可,晶太阳共享运维遍地开花。

  我们始终坚信光伏行业的未来是美好的,光伏发电会走入家家户户。最后,祝各位在2019年万事如意,祝《中国能源报》越来越红火!

  

  广东爱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何达能:(书法一)

  

  广东省太阳能协会会长 胡广良:(书法二)

  

  海南天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兆旗: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电力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推动新能源革命,主动参与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电力安全生产成效显著。

  立足海南,敢于争先。2019年,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12号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天汇能源——来自海南的清洁能源做强做优。

  我们从事的可再生能源事业是一个伟大的事业、光荣的事业、造福人类的事业。只要我们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我们的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

  在此,我谨代表天汇能源向《中国能源报》及广大能源行业的朋友们拜年,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林仪:

  值此新春佳节,我谨代表科华恒盛,向多年来关心、支持科华发展的广大客户、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2018年,对于新能源行业是不平静的一年。面对光伏产业“531”新政的影响,科华及时调整业务策略,重新定位市场方向,保持了业务的持续增长。2019年,全球光伏、储能市场总体走向乐观,政策正驱动产业走向拼质量、拼技术、拼效益的发展新阶段。科华将用30年发展形成的智慧电能技术优势与战略布局能力,与广大客户的产业相结合,形成产业背景下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

  衷心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阖家幸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衷心祝福《中国能源报》越办越好,书写更多能源精彩!

  

  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秘书长 马献立:(图三)

百咖贺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