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1月28日 星期一

百咖贺新春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1月28日   第 04 版)

  航天科技集团航天长征

  化学工程董事长 唐国宏:

  “我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激荡和交织中,我们迎来了充满机遇与挑战的2019年。面对国际经济结构调整和低碳经济的新趋势,全球能源结构正发生深刻变革,新型能源技术将带来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

  发展中要抢抓机遇,变局中要打破边界。新的一年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将深化国家军民融合战略,推进航天技术“军转民”应用,持续开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研究,保持核心技术国际领先水平,突破“航天炉”大型化、智能化、高压化,并广泛应用于煤制油、煤制气、煤制氢等领域,为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作出贡献。

  唯改革者进、唯奋楫者先、唯奋斗者强。值此新年之际,我谨向《中国能源报》的读者朋友们致以最真诚的祝福,祝大家事业蒸蒸日上,日子红红火火!

  

  中国建筑科学院建筑环境

  与节能研究院院长 徐伟:

  2018年,中央和地方政府坚定决心,清洁供暖工作深入发展,热源结构的调整为大气污染防治作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希望能将优质能源“优化用”,可再生能源“省着用”。通过设计对百姓需求和建筑本体更有针对性的技术方案,以及有效落地实施,不断提升“适宜性”,保证“可持续性”。这需要产能、输能、用能、管能等各有关单位的密切配合。

  中国建筑科学院作为我国建筑供暖领域最大的科研开发机构,愿与《中国能源报》社等单位携手,共同推动我国清洁取暖工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中国建材凯盛集团

  党委书记、董事长 彭寿:

  2019年是中国新能源行业划时代的一年,太阳能光伏的平价上网,高效储能系统的广泛应用,光热项目应用技术的突破,薄膜电池光伏产品的建材化,昭示着绿色发展的新能源革命将带来无限的产业发展空间。

  2019年,随着国家新能源政策的进一步出台,新能源行业将迎来全新的时代。凯盛集团将在中国建材的战略引领下,奋勇拼博,勇立潮头 ,继续引领薄膜电池技术的创新,加快发电玻璃产业的布局,推动建筑物使用发电玻璃的广泛应用,为中国新能源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谨向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凯盛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能源人恭贺新春!祝愿《中国能源报》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

  董事长 赵建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9年,是“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战略提出的第五个年头,能源行业市场化改革将进一步深化,现代能源产业体系将加速构建,关键核心技术装备将不断取得突破,煤炭供需形势将向宽松转变。作为中国500强能源集团之一的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将继续践行发展新理念,强化管理创新和产业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争做山西省能源革命排头兵。

  多年来,《中国能源报》始终秉承“忠诚国家利益、崇尚专业和谐”的办报理念,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宣传国家能源战略政策,服务能源企业发展,充分发挥了能源产业经济传媒应有的作用。

  值此新春之际,我谨代表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衷心祝愿《中国能源报》和全国各能源企业2019年蒸蒸日上,宏图大展!祝各位同事、朋友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兖矿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长 李希勇:

  2019年是世界经济变革洗牌的机遇。全球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为我们抢抓产业转型升级、市场并购重组机遇提供了空间。中央和山东省把人工智能、数据信息作为第四次产业技术革命的强劲引擎,大力推进“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加快数字转型,努力赶上新一轮转型升级步伐。兖矿集团将立足世界500强新起点,抢抓优质高效发展的战略机遇,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完成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全球一流矿业集团和绿色能源服务商,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衷心祝愿能源界朋友和同仁2019年新年愉快,万事如意!祝愿《中国能源报》继续保持大视野、大格局,加强能源发展战略传播,推动能源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北京燃气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长 李雅兰:

  我们所处的时代堪称“能源时代”。人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重视能源,世界能源形势的热点问题更是举世瞩目。预计到2024年,天然气将取代煤炭成为全球第二大能源,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将被寄予更大的期望。

  亚洲,特别是中国的天然气市场是全球最具潜力的市场,将成为世界天然气发展的主要动力。通过政府的支持和全社会的努力,大力开展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优化国内油气企业投资安排,加快常规、非常规气产能步伐,加快LNG接收站建设,积极推进管线建设和互联互通,将进一步扩大天然气消费市场。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北京燃气集团全体职工,向始终关心并大力支持北京燃气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祝愿大家阖家幸福安康,新年万事顺遂!

  衷心希望《中国能源报》越办越好,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申能(集团)副总经理

  上海燃气董事长 王者洪: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2018年,天然气行业充满变革、充满挑战。面对复杂形势,上海燃气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大力加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深化区域合作,全力保障上海能源安全;进一步优化油气产业链、理顺体制机制、强化提质增效,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2019年,上海燃气将继续推动改革,克难攻坚,做好重点工作;统筹兼顾,推动协调发展。同时,2019年4月1日—5日,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LNG2019)将第一次在中国、在上海举办,我谨代表第十九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中国国家组织委员会(NOC)欢迎各位同仁前来上海,共襄盛会!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也代表上海燃气,向长期关心、支持上海天然气事业的各级组织、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向《中国能源报》的读者致以热情的问候!祝大家新年万事如意,阖家欢乐平安!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

  风电事业部总经理 朱建成:

  新的一年,中国风电行业正式步入“竞价”时代,中国风电产业掀开新的篇章。作为央企中车集团旗下的风电整机品牌,中车株洲所传承着中国高铁科技创新、追求卓越的基因。中车株洲所依托中国中车全产业链,立足整机制造,将为风电行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通过《中国能源报》平台,我谨代表中车株洲所风电向各位能源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祝大家猪年快乐,诸事顺利。祝愿祖国的能源转型工作新一年取得新进步。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

  党委书记、董事长 杨照乾:

  高质量发展是新阶段的时代主题,是党的十九大对当前经济发展作出的重大判断。

  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陕煤集团的历史是一部省属国企改革探索的发展史,从三次重组初具雏形,到经历煤炭市场低谷期,再到连续四年入榜世界500强,一艘能源“航母”正从三秦大地驶向世界。这些成绩受益于宏观调控和行业大势带来的机遇,更受益于改革带来的红利。未来,我们将站在提高发展质量的“历史关口”,进一步审视自己、定位自己、谋划自己,把陕煤集团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清洁能源供应商、新材料与高端制造服务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陕煤力量。

  值此新春佳节,我代表陕煤集团向关心、关注陕煤发展的各界友人、《中国能源报》媒体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祝大家身体健康,幸福吉祥!

  

  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

  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俊明: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作为甘肃省委、省政府组建成立的唯一一家省级能源化工投资平台和战略发展平台,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将与全国能源企业一道,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甘肃能源行业改革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按照“创新驱动、合力攻坚、加快融合、励志转型”的工作思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在农历己亥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公司恭祝全国能源行业的广大干部职工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衷心地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

  希望《中国能源报》一如既往地发挥能源政策、宏观管理信息发布作用,为能源行业提供更加权威、更加专业和更具价值的产经信息。愿《中国能源报》能够更多地留下属于我们能源人的精彩人生“脚印”,越办越好!

  

  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厂

  总经理 施敏:

  十年风雨创新路,方显绿色新华章,我们共同经历了中国电力的十年风雨阳光,又一起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9年,让我们以不忘初心的信念,以撸起袖子的干劲,破解难题,努力实现新的突破。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祝大家吉祥平安、幸福美满,希望我们携手共进、继往开来、勇攀高峰,再创外三下一个辉煌十年!我谨代表公司对《中国能源报》表达最真挚的感谢,祝《中国能源报》越办越好!

  

  淮北矿业(集团)

  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看到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淮北矿业集团将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牢牢坚持“稳中精进、转型升级、聚焦双效、实干兴企”工作总基调,守稳创新、行稳致远,变压力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淮北矿业集团党委、淮北矿业集团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企业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并向奋战在一线的能源人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同时,祝愿《中国能源报》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品牌影响,通过权威媒体传播,为能源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实现报企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百咖贺新春